床墊結構大破解(附詳細圖解),看透德瑞克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床墊結構大破解!買床墊看到床墊材料都超級多層,10層20層起跳,讓你看到霧煞煞,有看沒有懂嗎?別煩惱,小編拆解床墊結構四大部份,包括表層(面料)、舒適層、彈簧與底層,簡單看懂床墊,享受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床墊結構大破解(附詳細圖解)

床墊結構大破解(附詳細圖解),看透德瑞克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現在很多廠商會把床墊材料寫出來,放在商品資料中,不過那串落落長的床墊材料,大家甘唔看懂?

老薛之前寫了“床墊表布下面的好睡秘密”與“床沿穩固的秘密”,都沒人找上門來,老闆也沒說我說太多,所以老薛決定放膽繼續寫,這次來幫大家破解床墊結構,讓大家不再挑床墊看材料看到霧煞煞,買回去又後悔

一般來說,床墊結構可以分為四部分,分別是表層、舒適層、彈簧與底層,大抵都是這種結構,只是使用材料的優劣,老薛從最上面開始談。

1.  表層(面料)

表層,也被稱為面料。表層材料影響摸起來舒不舒服,躺下去舒不舒服,具有床墊最外層的保護層功能。

床墊表層(床墊面料)

有人會問老薛說,啊,不都包在寢具裡面,有差嗎?

老薛問您,那被套裡面包的棉被是什麼材料,您覺得有沒有差?蓋在身上的棉被內胎影響蓋起來的感覺,躺在身下的材料,即使隔著寢具(尤其是夏天用薄寢具時),表層布料的好壞對躺起來的舒適感,會有微妙的差異,例如摩擦感和透氣度等等。

表層,包括表布與車在一起的間棉,像德瑞克床墊都有做立體車花,車花的蓬度與Q度,會讓您覺得背部被撐托,躺起來特別舒適。關於車花,您可以看老薛寫的床墊表布下面的好睡秘密

2.  舒適層(填料)

舒適層,也被稱為填料。顧名思義影響床墊躺起來的舒適感,再下層的彈簧能給脊椎與肌肉良好的支撐,但是「是彈簧啊」,直接躺下不會很舒適。

床墊舒適層(填料)

這層材料會放多層泡棉、馬來西亞天然乳膠等等,運用不同材質的特性,疊合出舒適的躺感,能包覆身體肌肉,讓您感覺身體每處都被嚴實照顧,一躺下去就想說好舒服。

要放動物毛,如馬毛等,也是放在這一層。

三線床墊

外觀看起來是這樣。

廠商通常會將舒適層固定為一區:以德瑞克來說,就是內部以防潮不織布做為分界,外觀上則由一條縫線區分,就是所謂的高級三線床墊。

三線床墊與二線床墊相比多了一層舒適層,躺起來的感覺也差很多。

需要提醒您,有些業者會用假縫線,仿造三線床墊外觀,就是外面多縫一條線,判斷真假的方法,是看舒適層厚度有沒有2到5公分,太薄的話,老薛建議您考慮一下吧。

3.  彈簧

床墊結構 彈簧

床墊的主要結構。

說彈簧是整張床墊的核心也不為過,通常能被稱為高級床墊,彈簧的優劣可說至關重要。

我們的彈簧是用中鋼彈簧,經過輻射檢測,選用高碳鋼等級,也就是彈簧線經過兩次高溫高壓淬鍊,碳含量高,所以比較堅固耐久。老薛舉例,像鑽石的碳含量就很高,所以它硬度高,這樣應該可以理解?

當然不是說高碳鋼的彈簧躺起來就很硬,因為我們不是拿整塊鋼給您躺,彈簧躺起來的軟硬度,受到排列方式、彈簧圈數、以及彈簧線徑粗細的影響。

現代人重視睡眠品質,獨立筒彈簧也有多樣化的發展,例如排列緊密的蜂巢式彈簧(護背效果佳)、符合人體工學的段落式彈簧等等。(詳細介紹可以看老薛寫的什麼是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的優點是什麼?

其他部分,下次有機會再為各位說明啦。

4.  底層

底部材料,保護床墊下方。

市面上有些床墊是做成雙面的,如果強調雙面能躺的床墊,要注意下方也要有舒適層,不然只有底層躺起來會不舒適。

至於我們的床墊是歐式床墊,底層並沒有舒適層,保養時不需要翻面。

最後補充說明,床墊結構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床沿。好的床沿設計,能讓整張床墊的邊緣穩固,睡得時候安穩放心,不會滾到邊緣時有塌陷感。

床沿結構也影響床的耐久度,可看老薛寫的床沿穩固的秘密。以我們家的床墊來說,床沿還有透氣設計,睡覺時身體熱氣可以從四周更快散出去,睡起來就更舒服啦。

如何選張好睡的床墊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知道一張好睡床墊的必備設計啦。

要有夠質感的表層、夠「厚」的舒適層、嚴選的彈簧、床沿透氣功能,這些都是好睡床墊的必備設計,能延長深層睡眠時間,獲得充分休息。

希望各位滿意這次的床墊結構介紹,為自己與家人選一張好睡的床墊。大家希望老薛下次介紹什麼呢?表層布料還是彈簧?歡迎留言給老薛。

(我們的床墊都設計得很好睡)好睡的床墊推薦,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德瑞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