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深層睡眠,睡得更好一點?掌握七個深層睡眠方法就對了!

想要擁有深層睡眠,睡得更好一點嗎?台灣人工時長,睡眠時間短,許多人上班日只睡六小時,你也是嗎?睡眠時間無法拉長,我們來想辦法睡得更好一點吧!小編分享一覺到天亮的睡眠習慣,一起來學七個深層睡眠方法唷~

 

七個深層睡眠方法

想要深層睡眠,睡得更好一點?掌握七個深層睡眠方法就對了!

先前我們分享過睡眠不足的八大危害,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很‧恐‧怖,可是你是否和小編一樣,想睡滿8小時,卻不想人生只剩下工作與上班,只能壓縮睡眠時間了。睡眠時間不夠,睡眠品質還很差,想睡得更好一點,可以嗎?

可以呀。

勳編幫大家整理擁有深層睡眠的七個方法(延伸閱讀:深層睡眠是什麼?),快來和勳編一起照著做,從今晚開始睡得更好唷!

1. 固定睡眠時間

下班回家很累也不要躺在沙發小睡

你是早睡早起的晨型人,或是晚睡晚起的夜貓族都可以,固定睡眠時間最重要!人的身體很神奇,內建生理時鐘,保持固定的睡眠時間,能讓你在同一個時間睡得更好。

勳編小提醒。如果你晚上睡得比較淺,或者翻來翻去都沒睡著,請試著避免午睡超過20分鐘,下班回家很累也不要躺在沙發小睡,這些都會讓睡眠驅力降低,影響夜晚睡眠品質。

2. 適度運動

適度運動

「適度」運動能幫助入睡,延長深層睡眠。

大家可能會問,什麼是「適度」運動呢?如果在白天運動,達到呼吸會喘但可以開口講話的程度,運動約30分鐘,就是適度運動唷。

平日很少運動的話,建議逐步增加運動時間與強度,避免半夜全身痠痛,晚上睡不著。運動過頭反而睡不好的話,請不要來找小編客訴。

勳編小提醒。不建議睡前三小時運動,因為劇烈運動會活化交感神經,提升人體溫度,反而不容易睡著。如果你是上班族,白天沒辦法運動,晚上建議做一些溫和的伸展運動就好。

3. 曬太陽

曬太陽

每天曬太陽,可以刺激褪黑激素分泌,幫助晚上睡得更好。

對阿茲海默症患者,曬太陽能幫助調整體內生理時鐘;對女生來說,可以促進鈣質吸收,避免骨質疏鬆。

曬太陽好處多多,搭配第二點一起進行,早起曬太陽加上運動,有機會遇到早上起來跑步的正妹,小編幻想中可以事半功倍,睡得超級好。

4. 避開藍光刺激

避開藍光刺激

研究得知,手機或螢幕的藍光,會減少褪黑激素分泌,影響深層睡眠。

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使用手機或者電腦,藍光之外,Line、FB等各種通訊軟體的通知,也容易使交感神經亢奮,讓人睡不好。最好睡前兩小時就把這些東西拿走,不要拿到房間,小編也知道很難……

現在有些藍光屏蔽APP,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5. 睡前三小時,避免咖啡因、酒精、尼古丁

睡前三小時,避免咖啡因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在晚上,再忙也不要喝杯咖啡,除非你今晚想熬夜不睡。

睡前吸收咖啡因(包括咖啡或者黑巧克力等等)、尼古丁(抽菸)與酒精,都容易活耀交感神經。你可能會覺得自己還是能睡著,但是這些東西都容易讓你減少深層睡眠唷!

6. 睡前不要吃太飽也不要太餓

睡前不要吃太飽

半夜好想來快雞排和珍珠奶茶當作消夜。快點住手呀!

睡前吃太飽,吃太油膩例如炸雞、吃太辣都容易降低睡眠品質。吃太飽吃太油,腸胃忙著工作,身體沒辦法充分休息,自然影響你的深層睡眠。

真的太餓也不要忍耐,吃一點餅乾,喝點牛奶或熱湯都是好選擇。

7. 良好睡眠環境

良好睡眠環境

一張好的床墊,一個好枕頭,都很重要的。良好的睡眠環境能幫助你睡得更好,延長深層睡眠唷。(延伸閱讀:臥室佈置如何做?掌握九項技巧,幫助一覺到天亮)。

以上七點,勳編快速重點一下:每天睡眠時間固定,早上運動曬太陽,晚上避免手機藍光,睡前不要吃太飽喝咖啡,睡在一張舒服好床。

對每個人來說,有些已經在做,有些十分困難,我們就從可以試試看的方法先開始。歡迎到我們的粉絲頁留言,告訴小編你覺得哪些方法很有效,做了之後感覺睡得更好了唷!

小編對我們家的床可是很有信心。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德瑞克名床。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