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毛床墊」原料商,荷蘭ENKEV全球天然纖維領導品牌

馬毛床墊,你有聽過嗎?小編跟你說,馬毛可是被用在400萬的頂級手工床墊唷。小編這次會介紹,德瑞克馬毛床墊的馬毛製造商─荷蘭ENEKV,它是全球天然纖維領導品牌,它到底哪裡厲害?馬毛為什麼能成為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呢?

 

荷蘭ENKEV全球天然纖維領導品牌

「馬毛床墊」原料商,荷蘭ENKEV全球天然纖維領導品牌

ENKEV的歷史與產品

荷蘭ENKEV照片

荷蘭ENKEV古早的照片/圖片來源:ENKEV官方網站

荷蘭ENKEV創建於1932年,迄今有84年歷史了。上圖是他們很久以前的作業照片(挖,照片還有裂痕)。

他們一直專注在各種天然纖維,舉凡羊駝毛、竹材、駱駝毛、開士米羊毛、牛毛、椰子殼纖維、棉、駝鹿、亞麻、馬毛、麥利諾毛紗、安哥拉山羊毛以下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因為超多的,有些VIVI也查不到是什麼)。

荷蘭ENKEV產品

荷蘭ENKEV超多的產品

圖片來源:ENKEV官方網站

ENKEV對應那些很多品種的羊、馬毛、駱駝毛,還有各種天然植物纖維,運用不同材料的特性分類、部位篩選以及後續的加工處理,發展出「超級多」應用在不同產業的產品。

ENKEV產品主要用在床墊與家具產業的填料(放在裡面的)與面料(用在表層的),但是他們的產品用於包裝、汽車坐墊、過濾產品等等也有很好的表現。

ENKEV只用最好的天然原料來製作他們的產品。大自然是他們的原料來源,這些原料是無比的彈性、耐久與通風。ENKEV很重視他們的產品原料,所以供應對自然環境友善的產品(破壞自然環境以後就沒得玩了)。

ENKEV的現在

講古講完了。

荷蘭ENKEV母公司在荷蘭,不過既然說是「全球」領導廠商,當然早就走出荷蘭囉。目前在英國、波蘭、俄羅斯與法國都有分公司,也與中國和斯里蘭卡合資。現在是全球化企業了。

他們的天然纖維來自兩個大陸(歐亞),同時出口超過40個國家。

ENKEV的無盡通風感

ENKEV的無盡通風感

無盡通風感

圖片來源:ENKEV官方網站

我們的皮膚是身體的呼吸層,透過毛細孔與毛髮控制我們身體的溫度。濕度會由我們的皮膚表面昇華到我們周遭的空氣中,如果這個過程被阻礙,我們就會感到非常不舒服。

上述這段話是從ENKEV官方網站翻譯過來的,關於濕度與人體舒適度的關聯性,他們做了很多研究。我想此點我們應該也很有感吧,每次梅雨季或者冬天濕冷時,濕度太高總是讓人覺得不舒服。(梅雨季時除濕機常常缺貨)。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冬天溫度比國外高,但受到濕度影響,反而「感覺」更冷更難受。

ENKEV的主要市場是床墊產業。ENKEV產品用於床墊,在加速排出濕度這一點上,可說經過日積月累的考驗,成效卓著。

ENKEV的馬毛產品

ENKEV的馬毛產品

我家「沒有」養了一隻馬

圖片來源:ENKEV官方網站

然後,這就我們看上的產品——ENKEV馬毛。雖然我們「沒有」養了一隻馬,不過馬毛這麼棒的東西,當然要買進來做成床墊,讓我們的客戶好好感受一下什麼是頂級的睡眠享受啊。

經過科學實證證明,馬毛創造出一個的極佳氣候調節器,讓我們不管在冷熱環境中都能感覺舒適。這主要是由於馬毛快速乾燥的特性,讓它不管用在床墊或者座椅上,都能讓人體溫度因汗水被帶走而感覺舒適。

皮膚的溼度被帶走了,人就感覺爽快了。(這樣翻會不會感覺有點俗?)

馬毛是受過市場考驗的產品,「歐洲與英國的頂級手工床墊」都有使用馬毛,而且用很久,是經典材料啊。當然有聯結有真相。我們都舉了別人家的床墊當例子給您看,誠意十足吧。頂級手工床墊的世界不是人人都可以踏進去的,不過,頂級手工床墊的用料,雖然很貴,老闆很大器地買進來了。

當然除了強大的把水分帶離的特性外,ENKEV的馬毛的高彈性與三維面的強度,讓它在分散壓力上也有很好的表現。

荷蘭ENKEV產品

繩索狀馬毛

圖片來源:ENKEV官方網站

馬毛為什麼具有耐久彈性的特性?是因為ENKEV是天然纖維的專家呢。ENKEV將馬毛絞成繩索狀,打造出擬似數以千計的自然微小彈簧,使「馬毛產品」具有耐久彈力的特性。

在馬毛繩索被做成一片之前,會先使用天然乳膠噴膠,穩定它的結構與彈性。天然乳膠與生俱來的抗過敏、抗菌、抗灰塵蝨子的特性,也因此讓馬毛產品具有抗菌表層。

只能說ENKEV真是太厲害囉。

荷蘭ENKEV產品檢驗報告

馬毛無有害物質的檢驗

圖片來源:ENKEV官方網站

附上檢驗報告,他們的馬毛產品可是能用在寶寶的產品上呢。

ENKEV的製作過程

簡單說明一下ENKEV馬毛的製作過程吧。馬毛來自南美、亞洲與歐洲的馬,然後使用熱水與肥皂清洗、乾燥,再依照長度與色澤仔細分類,以用在不同的產品。之後透過船運送到ENKEV。(補充一下:請不用擔心,沒有一匹馬因為收集馬毛被殺害,這些馬毛如果沒有被拿來做成產品,就浪費掉了。)

當這些原料到達ENKEV的工廠,會第二次使用熱水與肥皂清洗,小心使用離心機乾燥後,透過機器,溫柔地梳理這些毛髮,讓它們被壓縮成一大捆。

在紡織機器裡,ENKEV會將這些纖維變成螺旋狀,馬毛想回復原本結構的力量就成為它的彈力來源。最後一道手續是經過高壓蒸煮,以攝氏100度以上高溫蒸煮,成為100%無菌的產品。

說到這裡,VIVI只能說,ENKEV馬毛產品要賣這麼貴,能被用在頂級手工床墊不是沒有理由的,這也太厚工了吧。

荷蘭ENKEV產品

經過很多道工序出來的馬毛產品

圖片來源:ENKEV官方網站

頂級馬毛 睡得真好

這次會為大家介紹馬毛產品,一方面是希望大家多認識一下我們的廠商,另一方面也是覺得好的製造商往往做了很多工,可是不一定大家都會知道,所以幫ENKEV宣傳一下。

當然這也是讓大家多了解我們的馬毛床墊,怕好東西沒人知道囉。想找馬毛床墊derek德瑞克頂級馬毛。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德瑞克名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