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彈簧顆數多比較好嗎?床墊彈簧顆數少比較差?

  你們有「彈簧顆數」比較多的床墊嗎?之前看過1824顆彈簧的床,其他床墊沒有這麼多顆?床墊彈簧顆數的問題,每隔一段時間勳編就會被問,雖然小編都有認真回答,但是私訊沒辦法詳細解釋,也怕有些朋友不敢問,這次提出來幫大家解答唷。

 

床墊彈簧顆數多比較好嗎?

床墊彈簧顆數多比較好嗎?

 

床墊彈簧顆數多的優點

床墊彈簧顆數多有沒有優點呢?答案是有唷。

床墊彈簧顆數多,表示平均每塊面積分布的獨立筒更多顆,會怎麼樣呢?

 

床墊彈簧顆數多的優點:更服貼身形

五點支撐腰部,與十點支撐腰部,當然後者更服貼腰部曲線,尤其假如你是擁有S型美腰曲線的朋友。

對應到身體其他部位也是同樣道理。彈簧顆數分布越密集,越能服貼身形。

極致雲端1824顆彈簧

極致雲端1824顆彈簧

例如我們的極致雲端有1824顆彈簧,搭配5cm公分厚馬來西亞天然乳膠,躺下時貼合又柔彈包覆的感覺,讓它床如其名,不愧極致雲端四個字的稱號。(極致雲端這裡找。)

為何說很像躺在雲端呢?當支撐越服貼,每塊肌肉越不需要用力,有種躺在端的放鬆感唷。

 

床墊彈簧顆數多的好處:抗干擾能力越強

獨立筒床墊其實都具有抗干擾功能(可以再看這篇:連結式床墊與獨立床墊是什麼?),不容易受到枕邊人干擾,雖然小編還沒有找到枕邊人……不過聽同事說,老公晚上床睡覺時不容易被吵醒了。

彈簧顆數多,抗干擾能力更強。彈簧多顆時彈簧線圈變小(線圈小,同樣面積才能放得下更多顆彈簧),壓到對方躺著的彈簧機會更少了。

 

床墊彈簧顆數多的優點:支撐力更強


彈簧完全相同時,彈簧顆數越多支撐力越強。

以極致雲端的1824顆獨立筒彈簧為例,為了提供柔韌躺感,彈簧線徑選用較細1.2mm線徑,線徑變細了,但是超級多顆的獨立筒仍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力。原本80kg讓600顆彈簧分,現在改讓1800顆彈簧分,所以每顆即使變柔韌,支撐力還是很足夠唷。

彈簧顆數多的好處這麼多,是不是就選彈簧顆數多的床墊比較好呢?別著急,聽勳編繼續往下說吧。

 

一般床墊的彈簧顆數

一般直排式彈簧

市面標準雙人床墊的彈簧顆數約在600顆以上。除非彈簧顆數少到異常,以目前鋼線製作技術,只要不是刻意選選差的材料,都能提供足夠支撐力。

例如德瑞克選用高碳鋼彈簧,彈簧都經過二次回火(過火兩次),強度與耐用性絕佳,無須擔心彈簧顆數一般就支撐力差唷。

如果你沒有需要這麼服貼包覆的躺感(軟床墊),喜歡睡硬床的話,彈簧顆數真的不用多,也可以睡得很好。

 

床墊彈簧的排列

為什麼硬床不適合用這麼多顆彈簧呢?

一般鋼線線徑2.0的彈簧,用到1824顆時,躺下去時會感到非常硬,硬到壓不下去,所以我們不會這樣做。

蜂巢式彈簧

以蜂巢式獨立筒為例(德瑞克最硬的床墊極致貴族),彈簧顆數比偏硬的床墊多10顆(約14%),再加上採用蜂巢式排列,躺起來已經明顯感覺比較硬。

多14%就感覺硬了,真的做到1824顆會變得硬梆梆不能睡唷。

 

床墊彈簧顆數可以參考,睡起來舒適最重要

小編說了這麼多,不知道我有沒有讓大家聽懂。其實影響躺感的因素很多,獨立筒彈簧的線徑粗細、排列方式、顆數、圈數等等都包括在內(還可以看這篇床墊彈簧如何影響你的睡眠),舒適層的材料與結構也都會影響。

床墊彈簧顆數大家可以參考,但睡得舒不舒服真的不是看這個。只要獨立筒彈簧用好材料,符合一般標準,支撐力都不會有問題。選擇喜歡的軟硬度,以及希望解決的睡眠困擾,才能找到自己的一覺到天亮。

還是不知道怎麼挑床墊嗎?沒關係我們幫大家整理好了>>>如何挑選床墊Let’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