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式獨立筒床墊是什麼?五段式獨立筒的優點是什麼?

獨立筒床墊您應該聽過,您聽過段落式獨立筒床墊嗎?小編口中的升級版獨立筒床墊,有什麼神奇秘密呢?床墊能局部軟局部硬,使身體各部位依重量得到剛剛好的支撐感~睡軟睡硬都卡卡,睡眠需求高的朋友,歡迎試試看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五段式獨立筒床墊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是什麼?五段式獨立筒的優點是什麼?

什麼是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什麼是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用最近很紅的寶可夢來比喻(這樣有沒有顯得老薛跟得上時代),就是升級進化的獨立筒床墊。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人體重量說明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針對身體提供不同支撐力 貼近身體各部位需求

人體每個部位的重量不同,躺在床墊上時,床墊內部所使用的彈簧承重力如果也能不同,就能更貼合身體,給身體各個部位更好的支撐力。

基於這個想法,床墊廠商使用不同線徑彈簧的不同承重效果,針對身體不同部位,給予不同的支撐力。把床墊使用的彈簧,由原本全部都是同一種線徑,改成一段、一段不同線徑的彈簧,穿插排列而成,這就是「段落式獨立筒」。

老薛印象中,獨立筒彈簧與段落式獨立筒彈簧的出現時間其實差不多,老薛猜可能早早有人想到身體每個部位需要的承重力是不同的,不過,那是在國外,台灣人逐漸接受段落式獨立筒的好處,應該在這幾年啦。

記得很久之前我就做過段落式獨立筒床墊(具體時間我忘了),只能說老闆有勇氣,常被我們說總想把最好的給客人,但當時好像連獨立筒床墊都還沒被台灣市場主流接受,正在獨立筒彈簧床墊與連結式(就是以前的彈簧床墊)床墊互相爭輸贏的時代。那時推出的段落式獨立筒床墊,應該只落到「那是啥」的狀況吧。

而且就像您們看到的最上面的圖,段落式獨立筒床墊顧名思義是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線徑的獨立筒彈簧排列,做工比較麻煩,從只要一口氣給它排下去,到現在要分段排不同的,當然花的時間比較多,成本也比較高。

以前台灣社會也是有睡的地方就好,不重視睡眠品質。我記得那時做的段落式獨立筒床墊賣得不怎麼樣,可能老闆覺得台灣市場還沒辦法接受,我們也就很長一段時間沒做了。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的優點是什麼?段落式獨立筒床墊好在哪裡?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彈簧下陷程度示意圖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針對身體提供不同支撐力 睡得更舒適

不過,這幾年段落式床墊似乎逐漸被台灣市場的高端消費者接受。我想可能是現在社會生活節奏快,腦袋累、壓力大,更重視睡眠品質了。

另一個原因,當然是段落式床墊比較好啊。

一下上面美美的背影照,人的身體躺在床墊上,就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屁股的地方比較重,所以彈簧會被壓得比較下去。

當然獨立筒床墊本身就是一個一個的獨立式彈簧連結排列做出來的,每個獨立筒彈簧都能單獨承受力量,但它們的承重力可是相同的,彈簧的支撐力與彈力也有一定幅度的限制,所以可能您覺得屁股的支撐力道夠了,背部支撐力太強;或者背部覺得支撐力道足夠,但是腰部不知不覺中施力。

老薛也無意把段落式獨立筒講得十分神奇,似乎可以解決睡眠時的各種困擾。我也可以很坦白地告訴你,一張床墊躺起來舒不舒服,除了彈簧外,彈簧與表布中間的舒適層用些什麼也很重要,上面狀況也可以考慮用其他內材來取得某種程度的改善。

但當連彈簧都能針對人體各個重要部位,頭部、肩膀與背部、腰部與屁股、大腿和腳跟,使用不同的線徑提供不同的支撐,睡起來當然更舒服了。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三段式獨立筒床墊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三段式獨立筒床墊

Derek德瑞克名床的三段式獨立筒床墊。

使用兩種不同線徑的彈簧,分為三段,主要針對人體最重的部位屁股,給腰部與屁股更好的支撐力。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五段式獨立筒床墊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五段式獨立筒床墊

Derek德瑞克名床的五段式獨立筒床墊。

針對人體五個部位頭、背、屁股、大腿、腳跟,使用兩種2.0與1.8線徑的彈簧,分別是2.0、1.8、2.0、1.8、2.0,給身體更貼心、更舒適的支撐。

老薛是覺得滿貼心的啦,要是我的身體各部位會說話的話,應該也會這樣告訴我這個主人吧。

如果您目前的睡眠品質不太好,或者不管睡硬或者睡軟,睡起來時身體某部位總是覺得不太舒服,老薛建議你可以考慮這種段落式床墊。

睡眠知識分享 安穩睡眠 好睡的床墊

睡眠影響人的生活,老薛一直覺得有張好睡的床墊很重要,所以才能面對老闆的各種要求,總希望能給客人做出一張更好睡的床墊。

希望大家今晚都睡得很好啊。

(真心話大冒險)好睡的床墊推薦,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Derek德瑞克名床關心您的睡眠健康。

擔心你找不到,老薛附上連結

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 三段式獨立筒床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