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彈簧如何影響你的睡眠,德瑞克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床墊彈簧,你知道它是一覺到天亮的關鍵秘密嗎?小編將深入淺出介紹床墊彈簧的品質、種類與排列方式,以及德瑞克使用「中鋼高碳鋼床墊彈簧」的秘密唷。睡覺時床墊彈簧如何影響你的睡眠品質,和小編一起了解吧。

 

床墊彈簧,如何影響您的睡眠品質

床墊彈簧如何影響你的睡眠,德瑞克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為各位分享床墊製作知識這麼久,老薛這幾天翻自己寫過的文章時,赫然發現我居然還沒為各位介紹過床墊彈簧!

彈簧是床墊的主要結構,相當於車子的引擎。床墊彈簧的品質、種類、排列方式,都與您的睡眠品質密切相關。

德瑞克名床彈簧的品質

中鋼彈簧品質證明書

中鋼品質證明書

彈簧品質好,床墊的整體品質與耐用性都會較佳,當然還要視其他材料而定。目前台灣市場上,床墊彈簧的來源大致可分為國外進口、國產中鋼彈簧、大陸壓縮進口,與回收重製彈簧,前者的價格與品質通常較後者高。(更多細節請看如何選擇一張好睡的床墊 六大必看重點。)

德瑞克使用的彈簧為國產中鋼高碳鋼彈簧。高碳鋼是指彈簧經過兩次高溫高壓焠火製成,提升它的碳含量,它的剛性與韌性都比普通彈簧好,不容易斷裂,耐用性也較高。

好的彈簧能在睡眠時,提供身體良好的支撐力。

連結式彈簧與獨立筒彈簧

連結式彈簧

連結式彈簧

以前床墊都是連結性彈簧,顧名思義彈簧連成一面,因為以鋼線串連,它的支撐度強,硬度也高,略等於木板床。因此少年時習慣睡硬床的人,比較喜歡連結式彈簧床墊。

獨立筒彈簧

獨立筒彈簧

以前國內都是連結式彈簧,後來獨立筒彈簧才進入市場。獨立筒彈簧是將每個彈簧個別裝袋,再以熱熔膠黏合。每個彈簧能單個承重,不容易受到其他彈簧影響,因此較能貼合身體,尤其更能支撐腰部。

若兩個人同睡時,獨立筒床墊比較不會受到另一個人上床或者翻身打擾,避免中斷睡眠,對淺眠者來說,能延長深層睡眠時間。

床墊彈簧影響床墊軟硬度

床墊的軟硬度泰半取決於床墊彈簧。彈簧的圈數、線徑粗細、彈簧內徑與排列方式都會影響床墊軟硬度。

其他條件不變的狀況下,各項因素對床墊軟硬度會有以下影響:

  1. 彈簧圈數:圈數越多,床墊越硬,但因為越多的彈簧圈數壓在同一個高度內,所以彈力也較好,形成硬而Q彈的躺感。
  2. 線徑粗細:線徑越細,床墊越軟,反之,床墊越硬。連結式床墊通常運用線徑粗細調整床墊軟硬度。
  3. 彈簧內徑:彈簧內徑越小,能排下更多的彈簧,支撐感更強,硬度更強。

1824顆彈簧 高密度支撐

不過,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以德瑞克為例,為了使每個人睡得更舒適,往往會運用兩種以上變化,讓睡眠時身體能獲得妥善支撐。

像上圖的極致雲端名床,就運用了1824顆彈簧,但線徑調整為1.2(一般為2.0)。彈簧密度為一般床墊的四倍,能敏銳針對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起伏,做出良好回彈,且線徑調細,並不會太硬,而是適中偏軟。

摸摸看自己的身體,即使是背部,線條也是弧線,更多的支撐點能對每一寸肌肉提供更貼合的深度支撐。

直排式彈簧與蜂巢式彈簧

獨立筒的彈簧排列方式我們另外談。

床墊彈簧排列示意圖

獨立筒彈簧的排列方式分為直排式(圖左)與蜂巢式(圖右)。

彈簧的其他因素都相同的狀況下,蜂巢式獨立筒的支撐度較強,硬度也較高。這是因為蜂巢式排列時,同一面積中可排入更多彈簧,彈簧顆數越多,支撐感越強;其次每一顆彈簧(不含外側)都有六點與其他彈簧相接,如同大自然的蜂巢結構,更穩固受壓能力更好。

網路上有些人說,蜂巢狀床墊的前後端排列參差,床體比較不穩固,老薛就不知道這是因為沒有學習新知還是惡意攻擊了。

為什麼這麼說?有圖有真相,老薛找張蜂巢式彈簧的圖給各位看。

蜂巢式彈簧

床墊頭尾兩端,凹進去的部分大概也只有二分之一顆彈簧,在整張床墊面積中佔比很小,而且,彈簧四周會再以泡棉護框緊緊包覆封住,沒有不穩固的疑慮。(泡棉護框是一種床沿加強工法,可參考床沿穩固的秘密:床墊床沿工法。)

所以如果您想要床墊的支撐感更強,可以選擇蜂巢式獨立筒床墊。

段落式獨立筒

五段式人體工學獨立筒

五段式人體工學獨立筒

三段式人體工學獨立筒

三段式人體工學獨立筒

現代人生活忙碌,身心疲憊但睡眠時間反而逐漸縮短,需要更好的睡眠品質。人的身體各部位重量不一,床墊廠商因此開發出人體工學獨立筒,以不同線徑的彈簧,提供身體各部位不同的支撐力。

如果您十分重視睡眠品質,或是覺得床墊太硬時無法支撐腰部;太軟時又背部痠痛,可以考慮這種段落式獨立筒,有興趣可看什麼是段落式獨立筒床墊? 段落式獨立筒床墊的優點是什麼?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否對床墊彈簧的多樣性感到大開眼界。對我們來說,床墊彈簧對床墊的支撐有很大影響,我們希望藉由不斷的開發與客戶回饋,來滿足每一個人對支撐感的需求,使每個人睡眠時都能放鬆,延長深層睡眠狀態。

關於床墊製作,您有沒有什麼想知道的?歡迎下方留言告訴我們。

各式彈簧床款,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Derek德瑞克名床,讓每個人找到自己一覺到天亮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