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著劑仔細看!無毒黏著劑製作無毒床墊,安心一覺到天亮

黏著劑仔細看!甲醛被列為可能致癌的物質。你知道嗎?床墊一定需要使用黏著劑,小心黏著劑含甲醛,天天陪你睡覺,危害健康。德瑞克名床嚴選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LGA認證無甲醛,讓無毒床墊陪你與家人安心一覺到天亮唷~

 

黏著劑仔細看!

黏著劑仔細看!無毒黏著劑製作無毒床墊,安心一覺到天亮

家是家人居住生活的地方,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家是安全的,老薛當然也不例外。

近年來,室內環境的甲醛問題成為大家的關注焦點,可能因為我在床墊業,或也或多或少略知一二。甲醛被列為「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的公告優先管制空氣汙染物之一。

您可能聽過,各種裝潢材料與木作家具,需使用黏劑強化產品穩固性,延長產品壽命,黏劑內可能含有甲醛。選擇不含甲醛的裝修材料與家具,成為大家購買時的確認重點之一。

甲醛危害公告

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

  不過,您知道您睡的床墊可能含有甲醛嗎?

  (老薛猜你一定不知道)

床墊推薦學習知識 床墊一定要使用黏著劑

老薛想很多人不知道吧,大家所看到的床墊,其實是由多層材料交疊製作出來的,包括表布、各種襯材、彈簧等等,這些材料需要穩固結合時,就一定要使用黏著劑。

床墊做得好不好,穩不穩固,依據老薛的經驗啊,可說泰半取決於床墊的膠合方式啊。

國內主要使用的黏著劑可分為傳統強力膠、環保強力膠與水性膠。Derek德瑞克名床廠內採用的為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

床墊黏著劑─傳統強力膠與環保強力膠

黏著劑類型傳統強力膠環保強力膠荷蘭SABA
水性膠雙液型
設備成本低(1~2.5萬)低(1~2.5萬)高(9~15萬)
使用成本
(60~80/kg)

(80~110/kg)

(250~350/kg)
製造風險溶劑氣味
(揮發慢)
溶劑氣味
(揮發快)
無溶劑氣味
霧化水氣
有無甲醛有甲醛無甲醛無甲醛
無揮發性有毒氣體VOC
黏著力優異優異優異
床墊新品感受有溶劑氣味
揮發速度慢
長期睡眠對人體造成慢性影響
有溶劑氣味
揮發速度快
無溶劑氣味
新品會有濕氣
1~2天保持通風可完全乾

床墊黏著劑比較表

早期台灣床墊製作都是使用傳統強力膠,傳統強力膠黏性強,可以幫助床墊內部材料穩固結合。

所以古早人們在買床墊時,有經驗的人會教導用膝蓋壓床角看是否穩固,或是將床角抬起來搖晃,看是否會有鬆脫的感覺。

現今床墊製作方式改進很多,這兩種判斷方式當然不盡適用。不過這也可以證明老薛說的話:床墊黏得好不好,關乎床墊的耐用程度。

可是傳統強力膠含有甲醛、揮發氣味重,在客戶重視健康的趨勢下,床墊工廠面臨了兩難。膠量用得多,客戶不喜歡溶劑揮發氣味,同時對我們師傅與客戶的身體都不好;膠量用得少,床墊又不夠穩固。(那時真的讓老薛很頭疼,不管怎樣做都不對的樣子,常常調來調去。)

還好後來也研發出新型的環保強力膠,不含甲醛,設備成本與使用成本也和傳統強力膠沒有太大差異。不過仍有溶劑揮發的氣味,很多客戶聞到時覺得是不是用了什麼不好的東西。

Derek德瑞克名床全面使用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

Derek德瑞克名床為了給客戶更好的睡眠品質,一直在尋找更好的黏著劑。後來,老闆找到了荷蘭SABA,超過75年歷史的黏合劑與密封劑專家。

荷蘭SABA黏著劑與密封劑產品範圍

荷蘭SABA 黏合劑與密封劑的專家 產品涵蓋各種應用

圖片來源:荷蘭SABA官方網站

他們的黏著劑與密封劑產品,涵蓋各種應用,擁有黏合劑與密封劑的豐富知識與先進研究成果。

荷蘭SABA黏著劑與密封劑國際大廠

荷蘭SABA 黏合劑與密封劑國際大廠

圖片來源:荷蘭SABA官方網站

他們的產品行銷全球,為國際大廠。

床墊黏著劑 荷蘭SABA水性膠 LGA認證

荷蘭SABA水性膠 LGA認證

後來,我們開始用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通過LGA認證,無甲醛、無CMT物質、無揮發性有毒氣體、無異味(有味道的溶劑聞到還是不太舒服,用這種就不用擔心了,老薛還想好好過退休後的生活。)

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

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

圖片來源:SABA官方網站

給大家看一下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的廬山真面目,就是有兩種液,可以依比例調配,使用量更少,更安全,而且黏著程度優異,滿足derek對床墊穩固性與安全睡眠的雙重高標準。(為了達成此點,老薛真的測試過很多玩意)

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影片

圖片來源:SABA youtube

因此,雖然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的設備成本與使用成本都高出一般黏著劑數倍,derek為了提供最棒的睡眠品質,(老闆十分有勇氣)毅然採用了。

唯一比較令老薛困擾的是,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是以純水為基礎,製成床墊後會有水蒸氣蒸發,新床墊表面可能會濕濕的,老薛之前常因為這樣被同事客訴啊,也沒辦法,只能請同事好好和客戶說清楚。

老薛告訴您,如果您購買的derek德瑞克名床有類似情況,此為使用荷蘭SABA水性膠的正常現象,請不用擔心、不用擔心、不用擔心(同事有拜託我一定要說很多次),趕快讓床墊通風,1~2天內將改善。如果因此發霉本公司將會幫您換新的,請放心使用吧!

安心舒適的睡眠

每個人躺在床上的時間約佔每天的三分之一,老薛覺得選擇一張好睡安心的床墊是愛自己與愛家人的表現,所以才能好好做床墊做這麼久啦。

 (老闆告訴我要記得放)安心好睡的床墊推薦,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Derek德瑞克名床關心您的睡眠健康,大家一起安心一覺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