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筒床墊、連結式(彈簧)床墊是什麼?附優缺對照

獨立筒床墊、連結式床墊、人體工學床墊、彈簧床墊?買床墊買到讓您霧煞煞,想要一覺到天亮這麼難嗎?小編幫大家整理好囉,獨立筒床墊與連結式床墊的圖解、優缺點還有適用對象,再附上兩者對照表,讓大家輕鬆一覺到天亮。

 

獨立筒床墊、連結式(彈簧)床墊是什麼

獨立筒床墊、連結式(彈簧)床墊是什麼?附優缺對照

什麼是連結式床墊(彈簧床墊)

什麼是連結式床墊(彈簧床墊)?

如果您最近正在挑選床墊,可能會聽過「連結式彈簧床」、「連結式床墊」或「彈簧床墊」,這些都是「連結式床墊」。

小編請問:什麼是連結式床墊?

連結式床墊運用鋼線將彈簧串連起來。整面承受身體的重量,硬度高,耐用性強。躺感接近木板床,對早期睡木板床或者榻榻米的長輩們,換成連結性床墊接受度比較好。

即使不選我們家的獨立筒硬床,選連結式床墊,老薛也覺得比木板床好。木板完全沒有彈性,人體曲線接近S型,睡木板床容易讓身體重量集中在接觸的點,局部容易受到壓迫。對肌肉退化的長輩來說,更容易局部痠麻、越睡越差。(延伸閱讀:我該選軟床或硬床。)

連結式床墊耐用性高,不容易壞,受到民宿業者喜愛,不過我們家沒有賣。

以前台灣窮,大多數人不太在意睡在哪裡怎麼睡,早期床墊用的彈簧也沒這麼好,連結式彈簧用久可能會有異聲。如今說實話,大品牌彈簧床的彈簧都不錯,應該不會有這問題。(老薛沒辦法掛保證,在自己家推薦別人床也太奇怪啦。)

連結式床墊為了舒適度,幾乎上面都有其他材料,至於用了哪些材料、用的材料好不好,就看各家狀況。連結式床墊耐用度很高,可以用很久,耐用性受到許多人肯定。老薛還是要多嘴提醒一下,台灣氣候潮濕塵螨多,即使彈簧沒有壞,上面的布面與材料還是累積很多髒污,建議您一張床墊睡八到十年比較好

什麼是獨立筒床墊?

什麼是獨立筒床墊?

獨立筒床墊,又稱為人體工學床墊。這是因為彈簧能個別受壓,躺下時符合人體S形曲線,所以稱為人體工學床墊。

獨立筒床墊是指彈簧部分用獨立筒彈簧。

小編請問:什麼是獨立筒彈簧?

獨立筒彈簧

獨立筒彈簧是將每一個彈簧裝入布袋中(我們家用兩種,一種是不織布,一種是長纖不織布),看起來像筒狀,彼此用膠黏起來,裡面彈簧能獨立下壓,所以稱為獨立筒。(延伸閱讀:您買的床墊使用何種膠?)

獨立筒彈簧能個別下壓,優點是更符合人體曲線。平躺改側躺時,底下獨立筒也會順著姿勢改變下壓的位置,能符合各種睡姿。

每一個彈簧都裝進不織布中,彈簧與彈簧間減少直接摩擦,除非壞掉不應該有異音。

彈簧個別受壓,抵抗干擾的能力強,不容易感受另一半上床或者翻身。老薛看過網友說,獨立筒彈簧上方有其他材料,其他材料是整面,另一半翻身還是會有影響吧?

我們不打嘴砲,直接看影片。當然說完全沒影響是誇張了些,但是獨立筒的抗干擾效果真的很強。對於容易被吵醒的朋友,老薛比較推薦獨立筒床墊

獨立筒也不是沒有缺點。因為彈簧是個別獨立,如果在上面亂跳或長期重壓某一個區域,和連結式床墊相比比較容易凹陷。床墊是以躺在上面睡覺的壓力為基準設計耐用程度,平躺和站立時的壓力差異很大(單點面積越小承受壓力越大)。希望延長獨立筒床墊使用壽命的話,不要長時間在上面站或者跳啊。

獨立筒床墊有軟有硬,喜歡硬床躺感的朋友也可選獨立筒床墊,可參考這篇我該選軟床或硬床

連結式床墊、獨立筒床墊優缺對照

連結式床墊 獨立筒床墊
人體工學
抗干擾
耐用
硬度

附上簡單對照表讓大家參考。網路上可能還有列出其他優缺點,不過如今製床技術與彈簧材料日益進步,不要用得太差的話,兩者並沒有很大差異,就不列出了。

小編請問:連結式床墊與獨立筒床墊選哪一種好?

要看自己的考量。如果你很重視睡眠品質,睡不好淺眠建議選獨立筒;如果你十分重視一張床墊用很久,或者喜歡「很」硬的床,建議選連結式床墊。

至於你問老薛,老薛賣床自賣自誇,當然推薦你選我們家啦。總之,選到自己喜歡的床,找到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