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價格多少比較合理?床墊價格與床墊等級對照表

床墊價格多少比較合理?床墊價格與床墊等級對照表

們家床墊價格為什麼這麼貴,我在網路上看過一張兩、三千元的床墊,你們家的床墊到底好在哪?我之前有買過床墊,一張價格十幾萬,好可惜沒先看過您們的床墊!床墊價格究竟多少比較合理呢?聽聽勳編怎麼說唷~

小編回覆客人私訊時,常遇到床墊價格的問題,大部分都是這兩種:客人覺得貴,或者客人覺得滿便宜,之前買床墊時不知道可惜了!

為什麼有些客人認為貴,有些認為便宜呢?小編很難簡單說明,但是床墊價格對客人來說又很重要,於是決定分成以下五點幫助大家了解:

 

床墊價格為何便宜?為何貴?多少是合理價格呢?

  1. 床墊價格多少比較合理?
  2. 影響床墊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3. 床墊價位與床墊等級對照表
  4. 隱藏的購買費用
  5. 容易忽略的服務內容

 

1、床墊價格多少比較合理?

床墊的合理價格

般客人討論床墊價格是否合理,主要分為兩種方法。

 

方法1、床墊內容是否與床墊價格相符

床墊內容又可以拆成三個常見因素來看:

  • 床墊內的材料多寡
  • 床墊使用材料的優劣
  • 床墊品牌知名度

 

常床墊材料少、材料不知名,價格通常會比另一款材料多且材料好的床墊便宜,這是合理的。如果拿薄墊或上下沒什麼材料的獨立筒床墊,來問我們為什麼價格這麼低,小編只能說,它們都叫做床墊,只是材料不一樣,價格當然不一樣

床墊材料包在床墊裡面,很難分辨,很多人也會以床墊品牌作為床墊價格的判斷依據。例如席O思大家都聽過,相信床墊內容與宣稱相符,東西好價格貴,也是合理的。

大家最不喜歡的是明明材料差不多,品牌知名度也差不多,為什麼自己買得比較貴?這一點小編幫不上忙,各家床墊的價格操作方式不同,拿別家狀況來問小編,小編很難回答啊。

 

方法2、好睡價值與床墊價格是否相符

一個問題是,花多少錢買床墊是合理價格?

這要看大家心中對一夜好眠的價值判斷了。

有些朋友會覺得睡眠相當重要,睡眠影響身體健康與白天表現,一天只要一杯咖啡錢NT$35 X 365 X 平均睡8年=NT$102,200,一張10萬多的床墊也是合理價格。(咖啡漲價,一杯咖啡都超過35元了。)

有些朋友認為只要有地方躺就能一夜好眠,一張床墊3,000多就是合理價格。

一夜好眠的價值有多少,我們很難幫大家判斷,只是我們覺得睡眠很重要,絕對比每天花一杯咖啡的錢還值得。

 

2、影響床墊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眠對每個人的價值不同,要靠自己判斷。

回歸理性分析,一張床墊的價格是否合理,要看影響床墊價格的因素有哪些唷。

影響床墊價格的因素

戶普遍認為床墊價格取決於床墊材料,其實影響因素比大家想像中多唷。

床墊材料

  • 獨立筒需要將彈簧各別裝袋,通常獨立筒比連結式床墊貴
  • 獨立筒顆數越多,床墊越貴
  • 床墊內容物越多越貴、內容物越好越貴
  • 特殊功能表布比一般表布貴
  • 尺寸越大,材料越多越貴

製作成本

  • 手藝好的師傅比較貴,做出來的床好看、耐用度高
  • 特殊設計的製作成本高

品質管控

  • 材料是否有品質控管
  • 成品是否有品質控管

服務成本

  • 是否有保固期間
  • 是否有提供維修服務

品牌知名度

  • 品牌是否知名,是否認真經營品牌願意為品牌負責

外,進口床墊還有多兩項成本,一項是國外運到台灣的海運費用,一項是進口報關費用。因為海運費用與報關費用也滿高的,也有國外品牌採取授權當地工廠製造,來減少這兩項成本的做法。

將這些因素都納入,才能判斷床墊價格是否合理。

 

3、床墊價位與床墊等級對照表

面上床墊很多、很多,小編大概分為以下等級,供大家參考唷。

床墊等級床墊價位
增加舒適度的薄墊NT$1,000 ~ $7,000
國產床墊NT$3,000 ~ $150,000
歐美進口床墊NT$20,000 ~ $400,000
進口頂級手工床墊NT$300,000 ~ $5,000,000

 

4、隱藏的購買費用

隱藏的購買費用

估床墊價格之外,購買床墊時還有許多隱藏的額外費用,大家也要記得納入考量,買床之前先問清楚。

  • 運費,是否包括偏遠地區額外加計費用
  • 樓層費,是否包括幾樓以上加收費用
  • 舊床處理費,是否提供舊床處理服務
  • 退貨運費,需要退貨時,退貨運費是否需要自行支付

 

5、容易忽略的服務內容

一張床墊通常會陪伴我們8~10年。

如果買到不適合的床回家,睡得腰酸背痛但又捨不得丟,勉強睡了好幾年,長期影響身體健康,短期降低睡眠品質。

瑞克名床提供在家10天試睡服務,不論是門市買或者官網買,床墊送到家當天起算,10天內若覺得床墊不適合,我們負擔運費收回來,全額退費給你,讓你不需要勉強自己。

售後服務方面,我們提供15年床墊保固服務(詳見服務條款),讓每位朋友未來都能安心一覺到天亮。

 

墊價格是否合理?勳編教你快速確認要點:

  1. 床墊內容物與價格是否相符
  2. 床墊品質(製作品管、品牌聲譽)與價格是否相符
  3. 別忽略是否有額外加計的費用,例如偏遠地區運費、樓層費、安裝費
  4. 別忽略確認售後服務條款,例如是否提供保固期間、維修服務

希望大家能找到一張睡起來舒服放鬆、一覺到天亮,同時價格在可負擔範圍內的床墊,就是合理的床墊價格唷。

我們門市官網價格同步,公開透明,歡迎大家線上訂購回家試睡,或者前來門市體驗試躺,以合理價格找到適合的床墊。

德瑞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