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床沿工法,如何避免床沿塌陷,安心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床墊床沿工法是什麼?床沿被壓機會比較高,比較容易塌陷。你是否睡覺時滾到床邊覺得快要掉下去,或者壓床邊起身時覺得不穩?這都可能是床沿沒有良好強化。小編將介紹常見床墊床沿強化工法,安穩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床沿塌陷

床墊床沿工法,如何避免床沿塌陷,安心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繼上次「床墊表布下面的祕密」後,這次老薛要說的是床墊側邊的秘密。

不知道你是否曾經睡過這樣的獨立筒床墊,睡了兩三年後,坐在床邊時總覺得好像要塌下去了;或者側面下床時,感覺床沿很不牢靠,沒辦法施力撐起身體翻身下床。

床沿塌陷感覺

床沿塌陷感覺

為什麼會這樣啊?

床沿塌陷

床沿彈簧長期久壓,較易塌陷

床墊邊緣其實是較易承受壓力的局部區域。當你側身下床時,會將全身重量瞬間壓在床緣,久而久之,這塊位置的彈簧比較容易發生塌陷。當然如果你喜歡坐在床邊談心事,或者常站著走上床的話,可能更快塌陷。

如果您曾遇過這種狀況,可能的原因有幾個。一、你購買的床墊沒有做床沿結構強化工法(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啊);二、沒有做良好的床沿強化工法;三、不良的使用習慣。(床墊是用來做來躺的,老薛還是要再宣導一下,不要在床上跳來跳去。)

常見的床墊床沿強化工法

關於這個問題,床墊製造工廠當然會想辦法改善,發展出許多不同的床沿結構強化工法。畢竟睡覺滾到床邊時,如果感覺要掉下去,對睡眠品質的確不太好。

接下來,老薛就為大家介紹常見的床沿強化工法吧。

S型、M型輔助彈簧

S型輔助彈簧

S型輔助彈簧

「S型與M型輔助彈簧」是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床沿強化工法。優點是效果明顯、成本低、裝設時間短。缺點是如果床墊使用不當時,彈簧可能會刺穿床墊,破壞床體或者傷害使用者。

M型輔助彈簧

M型輔助彈簧

M型輔助彈簧使用16支彈簧,彈簧支數較多,支撐力與穩定性較佳。彈簧支數多好還是支數少好,關乎消費者怎麼看待床墊,將什麼列為購買床墊的主要考量因素。(當然16支彈簧結構,支數多,做起來也比較複雜,成本也比較高啦。)

德瑞克名床採用輔助彈簧時,都是使用M型輔助彈簧。

側邊彈簧線徑加粗

側邊彈簧線徑加粗

彈簧線徑加粗 (左:一般 / 右:加粗)

「側邊彈簧線徑加粗工法」將四邊彈簧的線徑加粗。線徑加粗的彈簧較未加粗的彈簧硬度更強,使側邊彈簧較不容易下陷。

此工法的優點是安全,缺點是效果較不明顯,耐用度也較差。

高密度泡棉包邊

高密度泡棉包邊

「高密度泡棉包邊」是指使用高密度泡棉把床的四邊包起來,上方再以不織布黏合固定。此法強化效果好且安全度高,缺點是成本較高、工序較為繁瑣。

高密度泡棉包邊二次強化

「高密度泡棉包邊」是先採用上面的作法,然後再用強化不織布毯,360度重複封住護框。這種二次強化工法的穩固效果最好,安全度高,缺點是所需工時常與製作過程更加繁複,人力成本當然更高。

不過採用此工法時,床墊甚至可以放在一般小間隙(約6公分內)的排骨床架使用,是目前公認最好的床沿加強工法

德瑞克名床的床墊,採用泡棉護框時都是二次強化工法。

部分款式有針對透氣性再優化,提供給容易感覺悶熱的客戶。以360度透氣專利,將泡棉護框打孔,床墊內的熱氣與溼氣就能更快排出來了,就像上面那張實拍照片一樣。當然做起來是比較麻煩啦,不過為了能讓客戶睡得更舒適,一切都是值得的。

床沿結構工法 安穩的睡眠

希望大家都能挑到一張好睡的床墊,畢竟每個人躺在床上的時間很長。找一張睡得安穩的床,翻到床邊時也不會有下陷的感覺,才不會睡到一半心驚驚。老薛覺得這滿重要的啦。

至於要怎麼選擇?當然就看各位的考量啦。如大家看到的,床沿強化工法有這麼多種,不同廠商間的販售重點也不同。

到目前為止,老薛已經和各位分享過床墊使用的黏著劑床墊表布下面的秘密、以及這次的床沿結構工法。

大家下次想知道什麼啊?歡迎下方留言告訴我們嘿。

(當然找我們最快啦)安穩好睡的床墊推薦,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 。安穩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德瑞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