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換床墊了?出現這七個徵兆時,更換你的床墊吧!

以前人把床墊當傳家寶,歐美人士認為床墊是消耗品,需要定期替換。一張床墊可以睡多久,何時該換床墊呢?勳編來發勸敗文為各位解答:當出現以下這七個徵兆時,請別再撐了,快點更換你的床墊吧!

 

該換床墊了?出現這七個徵兆時,更換你的床墊吧!

該換床墊了?出現這七個徵兆時,更換你的床墊吧!

該換床墊徵兆1:床墊損壞

當你更換寢具時,發現你的床墊外觀損壞,例如凹陷超過三公分或者摸得到彈簧斷裂等等。保固期限內請聯絡你的床墊廠商,保固期限外請快點換掉床墊唷。(延伸閱讀:床墊凹陷!沒睡多久那ㄟ安捏?認識人體壓痕與床墊凹陷

換床墊徵兆:床墊損壞

手機外觀壞掉大家會想換,床墊外觀壞掉可不能光用床單遮起來就好,睡壞的床墊可能會讓你的脊椎生病,危害身體健康。

外觀明顯凹陷之外,假如躺下去會聽到異聲時,請先將床墊移到地板上檢查,確定是床底異聲或者床墊異聲。假如床墊發出異聲,內部可能損壞,建議您換床墊。

多久換床墊才對?

大家可能還是想知道,一般來說多久換床是對的。通常我們建議8-10年換床墊,不過還是希望大家以個人狀況判斷,當出現小編提到的七個徵兆時,不要勉強,快點換床墊吧。

該換床墊徵兆2:外觀髒污

換床墊徵兆:床墊髒汙

一旦發現床墊髒汙,無法清潔乾淨,或者床墊發霉時,請更換床墊。

其實床墊還滿容易弄髒的,無論是在床上吃東西弄髒、抽菸弄髒,或者小孩寵物尿床、經血外漏等等,都有可能弄髒床墊。建議使用我們家防水防螨保潔墊,可以避免髒污滲透,防止塵螨進入,延長床墊使用壽命。

此外,定期更換寢具、使用吸塵器清潔床墊、開除濕機等等都能避免看不見的塵螨孳生,避免塵螨大軍佔據你的床。(延伸閱讀:床墊保養守則,擁有好眠環境。)

該換床墊徵兆3:睡很久還是累、睡到腰酸背痛

睡很久還是累

第一個與第二個徵兆都很容易察覺,勳編接著要報告你可能不容易察覺的徵兆。你可能會說,這樣也是該換床墊嗎

睡一覺起來,明明睡滿7-8小時還是覺得累,白天一直打呵欠。

睡到腰酸背痛

或者睡起來腰酸背痛,大約起床半小時後會緩解。(超過半小時又常常發生的話,請去看醫生唷。)

睡眠時間充足還是累,或者睡起來腰酸背痛,都可能是你的床墊已經無法好好支撐身體,造成睡眠時身體無法放鬆,建議更換床墊。

該換床墊徵兆4:睡眠時到處癢/睡醒皮膚紅疹

睡醒皮膚紅疹

我知道很多人都沒有裝保潔墊,也沒有定期清潔床墊,更沒有開除濕機。(偷偷說,小編也沒這麼勤勞都做到。)

如果你睡覺時發現身體癢癢一直抓(不是冬天造成的乾燥搔癢),或者起床時身上起紅疹,請合理懷疑你的床墊已經充滿許多看不見的塵螨細菌,快點換床墊吧。

該換床墊徵兆5:在其他地方睡得比較好

該換床墊徵兆5:在其他地方睡得比較好

外出旅遊時覺得飯店的床比較好睡、到床墊門市試躺時,覺得試躺的床比較好睡,最後階段是:睡在客廳沙發或者長椅上都比較好睡。

這代表你的床墊,已經沒辦法讓你睡好睡滿,請更換床墊吧。

該換床墊徵兆6:忘記上次何時換床墊

忘記上次何時換床墊

你或者家人的床墊已經睡很久,久到忘記上次是何時換的嗎?

科技日新月異,製床技術與床墊材料也不斷進步。你的手機都變成智慧型手機,iphone可能也跟著換了好幾代,家裡的床墊卻還沒換?

換張新床墊,享受新技術與新材料,能讓您與家人睡得更好。

我們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與生活型態一直在改變。變胖變瘦、從學生變成上班族、年紀漸長褪黑激素分泌越來越少、身體受傷等等,都可能讓原本適合的床變得不適合。

如果你忘記上次何時換床墊,可以照著現在的生活狀態,換張新床吧。

該換床墊徵兆7:另一半睡不好

另一半睡不好

早上起來,老公怎麼叫也叫不醒,很明顯沒睡好。老婆常常和你抱怨沒睡好,半夜容易被吵醒。

當另一半沒睡好時,即使你可以睡飽飽,也建議您該換床墊唷。睡眠充足,另一半情緒平穩,家庭關係才會和樂,人生才會幸福呀。

勳編來放一下勳編當主角的影片好囉。換張好床,就會被人說「你不一樣啦」


最後勳編來打個廣告。

如果你在我們家網站或直接到台北體驗館門市購買,都享有10天免費試睡。這個試睡服務,可以拆袋試睡,如果在家睡不適合的話,退回不收退貨運費。(延伸閱讀:我們的10天試睡服務)。

我們還提供信用卡刷卡24期0 利率全省買床送到家免運費免樓層費。這麼方便,勳編想不到你睡不好還要繼續撐下去的理由了。

不知道怎麼挑選的話,偏軟床款銷售最好的是極致雲端,偏硬床款銷售最好的是極致貴族。小編好人做到底,一次告訴你!

德瑞克的雙人床墊大多兩萬有找,睡滿8年,一天7元不到,比一杯咖啡便宜太多。如果出現這七個徵兆時,為了更好的睡眠品質與健康,建議你快點更換床墊,再次一覺到天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