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10個床墊保養守則,打造一覺到天亮的睡眠環境吧

床墊保養10守則,一起來學,打造一覺到天亮的睡眠環境,還能延長床墊壽命唷。你知道新床墊到家裡要做什麼嗎?封膜一定要拆掉、標籤不要剪掉、要放在適合床底上、裝上保潔墊保持乾淨,想知道其他守則嗎?往下看更多吧!

 

床墊保養

掌握10個床墊保養守則,打造一覺到天亮的睡眠環境吧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聽說現代人太疲勞,大家只睡到1/4,真慘),說床墊是家裡最重要的家具也不為過,可是你知道嗎?床墊如果不保養,輕則縮短使用年限,嚴重的話會影響睡眠品質呢!

之前大家已經和VIVI一起挑選好睡的床墊耐用的床墊,找到適合的床墊尺寸床架,在享受新床時,床墊保養守則照著做,才能擁有良好睡眠,延長床墊使用時間囉!

床墊保養五要

1. 要選擇適合床底

床架

不適合的床底無法提供床墊良好的支撐,影響睡眠品質,損害床墊。如何挑選床底,可參考之前VIVI寫的床架

2. 要拆除膠膜

要拆除封膜

當您收到德瑞克名床的新床時,一定是封在膠膜內保護它的潔淨。請務必要把膠膜拆掉再睡

不拆掉的話,睡起來摩擦不舒服,而且床墊無法透氣,睡眠時人體的熱氣無法被床墊吸收與散發。我們提供的十天滿意試睡服務,和其他網路販售床墊不同,可以拆掉膠膜試睡,所以不要怕,快拆掉吧。

3. 要裝上保潔墊

要裝上保潔墊

媽媽,我不是故意弄濕床墊的

要維持床墊潔淨,建議裝上保潔墊(不是用膠膜保護!)保潔墊能避免小孩尿床、女性生理期等等造成的髒污風險。

小孩包了尿布,還是可能會弄濕床墊的,VIVI就是苦主……所以裝保潔墊比較好,比較不會早上發現時想哭。

4. 要頭尾翻轉

要頭尾翻轉

德瑞克的床,是單面設計,保養時是頭尾翻轉,不需要整面翻過來唷。

新買的床,建議兩年內每三個月翻轉一次,後續每半年翻轉一次。現今追求睡眠品質,舒適層做得比較厚,會因人體各部位重量不一,形成貼合身形的壓痕,定期翻轉能降低壓痕狀況。

5. 要清潔

床墊如果弄髒,請用清水或者肥皂水,以濕布按壓的方式,一點點將髒汙壓出,最後再以乾布壓乾與吹風機吹乾。

不可以水洗,更不可以乾洗!

床墊清潔

更換寢具時,使用吸塵器貼緊床墊表面,吸取表面灰塵與皮屑。

床墊保養五不

6. 不拆剪床墊標籤

不拆解床墊標籤

德瑞克的床床沿有織標,建議不要拆剪標籤,可供之後確認床墊型號與保固。

7. 不在床上吸菸

不在床上吸菸

在床上吸菸可能會引起火災;床墊內的填料也容易吸收煙塵,造成床墊髒汙。

8. 不在床上飲食

不在床上飲食

雖然在床上和另一半吃早餐(如果是另一半準備的更好)看起來很浪漫,可是,在床上吃東西很容易搞髒床墊,如果不小心弄髒,立刻從甜蜜溫馨變成混亂,還是建議不要比較好。

9. 不在床上跳

不在床上跳

小朋友好像都很喜歡在床墊上跳

床墊不是彈簧床,在床墊上跳,單點承受過大壓力,容易損傷彈簧。(師傅說,如果是跳壞的,他們拆開時看得出來唷!)

另外,床沿我們有加強,不過還是不建議長時間坐在床沿,容易造成床沿塌陷。

10. 不把床墊拿去日曬

不把床墊拿去日曬

以前古早時候,聽說可把床墊拿去日曬,曬死床墊上的塵螨。

可是現在許多床墊都有加入乳膠層,增加舒適感,乳膠經過曝曬容易劣化質變,所以只能涼曬(放在陰涼處曬乾),不可以拿去大太陽下曬。

以上就是床墊保養的守則,相信經過VIVI整理後,大家都記得了吧!(快告訴VIVI你記得。)

床墊保養得好,一般建議睡8到10年。我們不建議把床墊當作傳家寶使用,因為人的體重、骨骼與生活習慣都會改變,每晚睡覺的床墊也需要調整。再來床墊睡久了,每晚承受身體體重,VIVI老實說,要它十年如一日是不太可能的。

什麼時候該換床墊呢?

如果您的床墊已經有以下狀況,VIVI建議您提早更換,不要一定要撐到10年,犧牲睡眠品質。

1. 明顯凹陷變形

如果摸到彈簧凸起、看到明顯的凹陷等等,都是不正常的狀況,嚴重會影響您的骨骼健康,請盡快更換床墊。

VIVI貼心提醒:正常人體壓痕應在3公分以下。

2. 睡起來腰酸背痛

睡起來腰酸背痛

睡起來感覺腰酸背痛,是指剛睡起來時,如果整天都這樣痛,請去看醫生。

感覺起床時身體無法充分休息、床墊支撐感不足、試躺過其他床墊後明顯覺得現在的床不夠力了,建議更換床墊!

3. 髒汙、發霉

經過清潔後,無法處理的髒污或發霉狀況。

床墊保養 打造良好睡眠環境

我們想提供的不只是床墊,而是希望您能一覺到天亮。上面許多保養方式,都是幫助維持良好的睡眠環境,讓您睡得舒適唷。

(還沒挑到一張好床墊?)好睡的床墊推薦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 。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德瑞克,陪您打造一覺到天亮的睡眠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