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表布下的好睡秘密:你知道床墊車花?床墊間棉嗎?

床墊表布下面是什麼?德瑞克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大公開!!大家有沒有發現,高級床墊表面常蓬蓬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小編告訴你,那是因為車花廠把間棉車進去了!床墊車花?床墊間棉?小編揭曉德瑞克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吧!

 

床墊表布下面的好睡秘密

床墊表布下的好睡秘密:你知道床墊車花?床墊間棉嗎?

今天祕密大公開,老薛來告訴大家床墊表布是什麼。

或許您會以為,啊,不就是一層布嗎?不是的。很多高級床墊,表布會有高低起伏的紋路,我們叫做車花,高低起伏的原因是表布中間還夾著一層“間棉",這個俗稱間棉的是指夾在表布中的泡棉與絲棉等材質。

而derek官網上常提到的立體車花,是指車花不是平面,表布下面的間棉讓車花變成有蓬度,看起來蓬蓬的。會這樣做的原因,第一是比較好看,請看上面那張照片,是不是感覺水噹噹,整個變好看許多?

第二是因為舒適度。立體車花會讓人躺起來更舒服。蓬蓬的有個柔軟的厚度在,會讓人躺下去時感覺又柔軟又服貼。

不過,其實車花不是在床墊工廠內做的啦!

車花廠照片 間棉

車花廠照片 間棉

聽到這裡或許您會有點訝異。

現在社會這麼進步,分工細,專業的當然交給專業的來。車花是專業的車花廠做的(如上面那張照片,老薛取得同意才給大家看的)。床墊廠和布廠訂布,決定好花色與布的材質功能,布廠做好布之後,會先送到車花廠,交給車花廠負責車花的部分。

照片中白白的那片就是間棉。

車花廠車指定的紋路時,會將間棉一起車下去

車花廠車指定的紋路時,會將間棉一起車下去。細節老薛就沒辦法說太多了,因為老薛不是車花廠的人。(請不要問我是怎樣做的,就算知道,我也沒被答應可以告訴大家)

表布和間棉已經在一起了

出來的成果。表布和間棉已經在一起了。

車花的間棉,通常由1~3層組成,所以看床墊時,有些表布下面是薄薄的起伏,有些則比較立體。如下圖就是不同的車花間棉組成方式。

床墊車花間棉厚度比較

床墊的填塞料影響床墊的舒適度。可是以位置來看,睡在床墊上時,最先接觸到的是表布,所以表布材質與表布下面的間棉,也會影響您睡眠時的舒適感。

床墊下的間棉因為比較薄,比較接近人體,是最先被人體重量壓實的部分,說車花間棉是影響床墊表面觸感的秘密也不為過。

之前因為物價飛漲,各方面都要要求降低成本。我們聽說過早年車花廠為了節省成本,會將絲棉車得很厚,絲棉會吸水後受潮變薄,讓床墊產生人體壓痕的痕跡。人體壓痕深度最多一公分,其實整晚躺的感覺差異不大,不過躺下去與看起來時還是感覺不太好。

所以後來會要求絲棉不要太厚。

近年則聽說車花廠使用較差的泡棉作為間棉。

較差是一種比較級的說法,老薛不要和人起衝突,說真格的,就是泡棉的密度比較低。間棉的密度本來就不會太高,因為密度太高時,機器不好運作,耗損也高。

雖然這樣說,適合加工的間棉也是有分等級的,老薛不知道學名,只知道叫做一般泡棉、TA級與軟料(手工級)。

一般泡棉到現在都還普遍使用,密度約20kg/m3。

比較知名的品牌,有要求的話會用到TA級,大約27kg/m3(例如derek用的是TA級的)。軟料則是依據床墊軟硬設計時特別去做的,看是要軟還是要硬(密度與軟硬度無關),密度都在30kg/m3以上。

車花使用的間棉和床墊的填塞物不同,填塞物都放在工廠內,老闆隨時看得到、摸得到,品質管控較好,一有問題很容易被發現,所以不太可能被偷料。不過車花間棉因為是做好後才交到廠內,間棉夾在表布內看不到,沒有壓過也不會知道發生什麼情況,所以我們都會再多注意,嚴格要求車花廠注重品質,才不會有類似情況發生。

這次老薛談的床墊推薦學習知識,有沒有讓您大開眼界啊。

床墊製作過程中的眉眉角角很多,其實也是學無止盡。老薛之前上網去看,每家的說法也不太一樣,老薛也不想只說別人家不好,我們的工廠很棒,只想讓更多人知道自己睡的那張床墊是怎麼做的,了解床墊的正確知識罷了。

說了這麼多,別嫌老薛嘮叨啊。

舒適的睡眠

能像照片中的女人一樣,睡著像一種享受是多好的幸福。

每個人躺在床上的時間,應該比家中所有的家具都還要多,老薛是這樣覺得,選一張好睡的床,對自己好,對家人也很好。

(這次是因為有點感慨,所以老薛想放)一覺到天亮的床墊推薦,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一覺到天亮的秘密,Derek德瑞克名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