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試躺的7點注意事項!為何門市試躺與收到新床的躺感不同?

床墊試躺的7點注意事項!

錯床,擔心睡不好又傷害荷包!勳編了解大家對於買床都十分慎重,希望好好試躺找到一張適合的床墊,可是我們常常發現客人不太會試躺,想上前幫忙又怕打擾。快來跟勳編一起打勾勾,核對床墊試躺的7點注意事項吧!

 

床墊試躺,影響未來8~10年的睡眠品質

張床墊,通常會陪伴大家度過8-10年,甚至長達15年的夜晚。(延伸閱讀:床墊壽命太短?選擇耐用床墊的三大判斷準則)

大部分的朋友挑選床墊時,都希望挑到一張適合的床墊,避免買到不適合的床墊,要換床傷荷包,不換床睡不好,還擔心長期疲憊影響健康。

因此大家會去門市,摸摸看床,躺躺看床,比較看看哪一款床最適合。可是,我們常在門市發現,有些客人並不清楚如何試躺,想協助又怕打擾,而且有些狀況現場無法解決。

 

編決定結合門市人員的觀察、國內外業者的建議,幫大家整理出一份床墊試躺注意事項,讓每位客人順利試躺,找到一覺到天亮的床墊唷!

床墊試躺的7點注意事項

床墊試躺的7點注意事項

勳編整理7點注意事項,一起打勾勾,核對是否都做到吧!

1.  友善試躺店家

勳編覺得這點最重要了,這點沒有,其他都是空談。

往門市試躺床墊之前,建議先了解門市是否歡迎客人試躺,是否提供良好試躺環境。建議可以評估以下四項要點。

友善試躺店家4評估要點

  1. 環境是否舒適

環境過於雜亂、狹隘、骯髒,不利於放鬆試躺唷。

 

  1. 床墊無封套

新床墊通常都會包覆一層塑膠膜,避免運送或儲存過程弄髒,但是隔著塑膠套試躺,容易影響床墊躺感。建議尋找床墊無封套的店家試躺。

 

  1. 備有床尾巾(或者其他避免弄髒床墊的方式)

床墊尾端舖有床尾巾,可以避免鞋子弄髒床墊,讓客人安心試躺。

 

  1. 不催促、不打擾

店內人員不會催促客人快點結束試躺,也不會打擾客人試躺。

上4點,可以透過查看官網說明、google商家評論,粉專評論等等,事先了解店家對於客人試躺的態度,避免到了店面後倉促試躺,選了張不適合的床回家。

 

2.  實際睡眠者試躺

們在門市遇過這種狀況:家人無法前來門市,或者另一半有事不能一起來試躺。幫別人試躺選床,可以嗎?

答案是:不可以唷!每個人的體型、睡眠姿勢、睡眠困擾都不同,試躺要本人親自前來,才能找到適合的床墊,家人幫忙壓一壓、坐一坐,勳編真的無法擔保可以找到適合的床。

如果是兩個人一起睡,一定要把你的床伴帶來唷。

 

3.  近似睡眠環境

接近平日的睡眠狀態,越能找到適合的床。

穿著寬鬆的衣服(勳編猜應該沒人敢穿睡衣來),不要因為之後要約會就穿得美美緊緊、戴耳環又戴項鍊,這些都會讓人無法放鬆,影響試躺體驗。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把家裡枕頭一起帶來試躺。不同的枕頭也會影響床墊躺起來的感覺。

 

4.  選擇2-3款床墊

來門市試躺之前,可以透過官網說明,先選擇2~3款比較有興趣的床墊。(延伸閱讀:硬床墊或軟床墊哪種好?床墊硬度如何選擇呢?)也可以先了解床墊價格評估預算,不怕超過預算影響試躺心情。

此外,大多數人試躺過多床款的時候,容易混淆試躺的印象,最後難以判斷哪一款最合適。

 

5.  平日習慣的睡眠姿勢

平日習慣的睡眠姿勢

據sleepare網站5 Sure Shot Ways to Test the Perfect Mattress Firmness in Store u一文中指出(連結),你的睡姿會影響床墊的選擇。

以平日習慣的睡眠姿勢試躺,無論你習慣側睡、趴睡、或者大字形睡法,都不要害羞。以平常習慣的睡姿在床上盡情伸展,確認床墊是否都能給予身體各部位良好支撐。

 

6.  至少試躺15分鐘

知名床墊業者組成的協會Better Sleep Council(BSC)建議(連結),測試床墊時,需要15分鐘才能達到足夠放鬆的狀態,因此請不要著急。

店內花越多的時間試躺,事後後悔的機會就越小。

 

7.  諮詢店內的睡眠專家

如果您有睡眠困擾的話,不要客氣,直接諮詢店內的睡眠專家吧。

眠專家可以依據你的睡眠困擾,為你推薦適合的床墊款式。不過勳編要提醒大家,床墊無法解決身體疾病,例如長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側彎等等,請找醫生診療唷。

 

為何門市試躺和新床躺感不同?

勳編曾經在論壇,看到有些網友討論,門市試躺床墊時,床躺起來超舒服,結果收到新床睡起來就是不對,感覺不一樣

為何門市試躺與新床躺感不同呢?

何門市試躺與新床躺感不同呢?

主要有三個原因。

  1. 枕頭不同

門市試躺的時候,躺的是新枕頭,家裡枕頭可能已經不堪使用,造成肩頸痠痛,身體無法放鬆。

 

  1. 床底不同

門市床底經過店家挑選,擺放合適的床墊。

家裡床底如果不適合,例如太小床墊需要硬塞、排骨架間距太寬不織布容易被擠壓進去等等,都可能影響躺感。(延伸閱讀:上下墊有什麼不一樣?床底挑選推薦指南

 

  1. 新床VS舊床也會有差異

門市床墊已經製作一段時間,又經過許多人試躺,剛收到的新床則完全沒有人躺過,對於感覺敏銳的人,躺起來的軟硬度的確會有些差異。

這樣的差異,一般幾天內就會習慣了。

其實,床墊睡一陣子之後,都會被壓實一點點,長寬也會有很細微的變化唷。

 

沒辦法前往門市試躺怎麼辦?

果您的家人無法前往門市試躺,建議尋找提供以下服務的床墊品牌。

 

  1. 線上教學/線上諮詢如何選擇床墊
  2. 在家試睡服務

上述兩者都要有唷。先透過線上教學或線上諮詢,找到適合的床墊,再訂購到家試睡。

 

試睡內容也要看清楚。

  • 可以拆袋試睡嗎?或者只有能看不能使用的鑑賞期呢?
  • 試睡不滿意的話,是否需要付退貨運費?是否需要收清潔費用?

家人無法前往門市試躺,或者自己無法抽空去門市試躺的話,透過線上選床,將床送至家中試睡,也是一種找到適合床墊的方法唷。

 

德瑞克提供門市試躺與十天試睡服務

我們提供2種親身試躺方式:門市試躺與十天試睡服務。

  1. 門市試躺

 

德瑞克全台18家門市

瑞克全省共有18間門市,可就近前往鄰近門市試躺(德瑞克全省門市)。

 

  1. 10天試睡服務

我們同時提供10天試睡服務,不論你在門市訂購或者官網訂購,同樣享有在家試睡10天,如果不滿意的話保證可退貨,不扣來往運費,讓你在家放鬆試睡,確定床墊是否符合喜好。

 

想要快點去試躺了嗎?前往門市前再跟著勳編複習一次:

  1. 尋找友善試躺店家
  2. 實際睡眠者試躺
  3. 模擬近似睡眠環境,穿著寬鬆衣物,可以攜帶枕頭
  4. 比較2-3款床墊,避免試躺過多款式混淆
  5. 以平日習慣睡姿試躺,感受身體是否獲得良好支撐
  6. 至少試躺15分鐘
  7. 有任何睡眠問題或者選床疑問,諮詢門市睡眠專家

勳編希望每位客人來門市,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床墊,享受一覺到天亮的愉悅,天天活力滿滿唷!

 

德瑞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