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保養的秘訣│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床墊保養秘訣看過來!每天,我們睡在床上約8小時,當您清潔家中的家具時,別忘了床墊也需要保養唷!小編整理床墊保養四要點、獨立筒床墊保養、乳膠床墊保養注意事項。好好保養床墊,讓睡眠環境變乾淨,享受一覺到天亮,還能延長床墊壽命省荷包唷!

 

床墊保養的秘訣│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床墊保養的秘訣│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床墊保養秘訣1:收到時請拆除封膜

床墊請拆除封膜

床墊收到時,一定要先拆除封膜。

封膜不拆,睡起來不透氣,翻身時可能會有摩擦的雜音,也影響躺感。VIVI找不到你不想拆封模的理由,尤其如果你買的是我們的床。我們提供10天試睡可以拆除封膜試躺,保證和市面上拆封模就不給退的規則不一樣。

床墊保養秘訣2:請裝上保潔墊

床墊請裝保潔墊

為了保持潔淨的睡眠環境,最好不要在床上吸菸(有可能發生火災,很危險的)或者享受浪漫早餐。

不過即使我們小心再小心,人生總是充滿了危機,床上可能發生小孩尿床、生理期滲漏等意外,或者太累沒洗澡就倒在床上,汗水皮垢等等都可能弄髒你的床墊。

為了保持潔淨,我們建議你裝層保潔墊。市售保潔墊很多種,可以選擇具有防螨防水防污功能。例如上圖將水倒下去都不會漏出,可以避免弄濕弄髒要花大錢換床墊的危機。

床墊保養秘訣3:定期翻轉

床墊請定期翻轉

人體各部位重量不一,躺在床上時也不可能躺好躺滿沒有空隙(會沒有伸展空間),因此床墊每個位置的受壓程度自然不同。

尤其是床墊舒適層,要睡起來舒服自然會軟一點,無論再好的材料,同一個位置經年累月被壓扁,容易形成貼合身體曲線的壓痕。

為了讓床墊內材能夠喘口氣,恢復本來狀態,我們建議新床前兩年,每三個月翻轉一次後續每半年翻轉一次。翻轉是指頭尾對調,德瑞克的床是單面設計,不用翻面唷。

床墊保養秘訣4:定期清潔


這是之前VIVI分享在粉專的新聞。

床墊半年沒清潔吸出半碗汙水,這真的有點恐怖。那床墊要如何清潔呢?VIVI提供一些小撇步。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床墊不可以水洗。針對髒汙的部分,可以用濕抹布,用按壓方式一點點將髒污吸出來,再用乾布盡可能壓乾。

床墊如果不小心弄濕,也用乾布盡可能吸乾,再放在陰涼處晾乾。如果不幸整個泡在水裡的話,VIVI建議直接換新床……因為水裡面的細菌與髒汙即使床墊晾乾也會留在床裡,睡在上面實在不健康。

定期使用吸塵器(可以選擇附拍打吸頭的款式),貼著床面仔細吸,也可以往床上倒一些小蘇打粉,可以更有效吸出髒汙。

上述是床墊保養的通用訣竅。接下來,VIVI針對獨立筒床墊與乳膠床墊,還有些秘訣要分享給大家,別急著走開唷。

獨立筒床墊保養秘訣1:選擇一個適合的床底

獨立筒床墊保養秘訣1:選擇一個適合的床底

獨立筒結構是將每一個彈簧個別放入不織布袋,再黏起來,所以彈簧能因應身體曲線與睡姿,個別下沉,具有人體工學與抗干擾的優點。(有點像彈鋼琴,壓到哪個琴鍵,哪個琴鍵就下沉。)

不過也因為如此,選擇獨立筒床底時,建議避開「空隙太大」的排骨床架與彈簧下墊(不知道是什麼的話,請看床架、床底、下墊一次看懂,為你的床墊挑選合適的床架)。

排骨床架狀似排骨,如果骨架間隔太大,有可能獨立筒壓下去時剛好在縫隙位置,沒有適當支撐容易損壞,影響床墊壽命。

彈簧下墊則是內有連結式彈簧,單點承重整面回彈,降低獨立筒的抗干擾力,影響睡眠品質。

獨立筒床墊保養秘訣2:別在床上跳

獨立筒床墊保養秘訣2:別在床上跳

獨立筒彈簧個別承受壓力,而且以睡眠時人體平躺的狀態為基準(太硬壓不下去啊),彈跳時等於瞬間將人體全部重量集中在腳底,大家念過物理吧,面積越小壓力越大,這樣彈簧很容易損壞。

乳膠床墊保養秘訣:避免日曬

乳膠經過日曬容易劣化質變,乳膠床墊千萬不要拿去曬唷。

挑一張好床墊很重要,之後好好保養也是擁有優質睡眠的關鍵唷。(還沒挑到一張好床墊?)好睡的床墊推薦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德瑞克名床希望你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