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如何選擇一張好睡的床墊

自從小編到derek,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如何挑床墊?想要一覺到天亮?真的和一張好睡的床墊息息相關。這次小編將為大家整理,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挑選好睡的床墊推薦六大必看重點!讓大家知道看完怎麼選好床,天天一覺到天亮唷!

 

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如何選擇一張好睡的床墊
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如何選擇一張好睡的床墊 六個您想要了解的事
希望躺在床上就像躺在輕飄飄的雲端,應該是每個人的夢想。

可是,購買床墊時,面對市面上五花撩亂、各式各樣功能的床墊,感覺也像在茫茫雲海中尋找般,讓人頭昏腦脹,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一張適合的床墊。(所以這是VIVI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於是在討論要寫什麼時,噹的一聲,我就決定是它了。)

針對大家挑選床墊時常見的煩惱,VIVI將陸續以Q&A的方式為各位解答,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張好睡的床墊。(以後就叫親朋好友看這篇了,呵呵。)

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六個您想要了解的事

 一、如何判斷商家販售的床墊品質?會不會買到黑心床墊或大陸床墊?

床墊品質

床墊品質的好壞其實是很主觀的,VIVI不願在此說哪些床墊的品質好,哪些床墊的品質差。(我怕被打)

俗話說的好,一分錢一分貨,如果今天花幾千元買床墊,商家所能提供的床墊結構自然難以和數萬元的床墊相比,如果因此說幾千元的床墊品質差,不如說床墊的品質符合價格水準。

其次,VIVI覺得床墊品質的好壞應該看整體的品質,而非單一項材料的好壞。有些床墊主推很棒的材料,大力推銷此點吸引消費者,可是若搭配較差的表層材料或大陸進口的低價彈簧,該說這張床墊的品質好或差呢?

以市面上常見的獨立筒床墊為例,主要可分為四個來源。

  1. 國外進口
  2. 國產中鋼彈簧
  3. 大陸壓縮進口(大陸製的彈簧不一定比較差,不過業者進的多半是低價彈簧)
  4. 回收重製彈簧

四者價格由高至低,分別是國外>國產中鋼>大陸彈簧>回收重製,如果以大陸獨立筒彈簧搭配較低成本的表層材料與內材,一張獨立筒床墊的成本大約在台幣兩千元上下。不過,這樣的床墊符合您心中的品質要求嗎?

如果您不喜歡大陸製品,有較高的預算,希望品質更好一點的床墊,很無奈告訴您,如果光看彈簧部分,相關業者也很難判別與肯定國產中鋼彈簧與大陸壓縮彈簧之間的差異(每次新聞報導有親戚問我時,VIVI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因為連我們都很難判斷啊)。至於認證文件,要取得並不困難,這並不能表示文件上標明的彈簧,使用在您購買的床墊中。

所以床墊真的是各憑廠商良心的產業。

看到這裡,您是否會覺得苦惱,該如何挑選一張品質符合期待的床墊呢?VIVI建議價格過低的床墊要注意其品質,其次,觀察商家的信譽與評價、產品整體用料、買賣過程中所提供的服務等等,相信您的直覺,都是可供您判斷的依據。

 

二、床墊該選軟的還是硬的?

床墊該選軟的還是硬

根據VIVI的真實身分,「提升睡眠品質小組」一員的調查結果:床墊軟硬度選之前睡習慣、睡得好的最好。

也就是說,如果之前睡得床墊偏硬,這次買新床墊也選偏硬的;如果之前睡得偏軟,這次買新床墊也選偏軟的。如果家中有長輩,例如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之前都習慣睡木板床,現在要買床墊孝親,就從硬的開始吧。

之前睡不好的該如何調整呢?請看下一題。

此外,也可以參考身體BMI指數與生活壓力來挑選。

一般來說,BMI指數較高的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BMI測試網址 後台發文時設定請改為另開視窗),建議挑選硬一點的床墊,BMI指數較低的人,可以挑選軟一點的床墊。

生活壓力大,不易入睡者可以考慮偏軟的床墊。

VIVI貼心小叮嚀:選之前睡習慣、睡得好的,床墊硬度這樣選就對了。

軟硬度的感受是很個人的,所以大部分的床墊廠商在標明軟硬度時,都會標註軟硬度的感受僅供參考。VIVI建議您選購時可以參考上述原則,如果購買後,發現軟硬度真的不適合,也不必過於擔心,derek德瑞克名床提供10天拆袋的真正試睡服務 。如果睡得不舒服一定要告訴我們,不要默默忍耐,VIVI關心您的睡眠感受喔。

 

三、如何知道現在躺的床墊太軟還是太硬?

如何知道現在躺的床墊太軟還是太硬

人體的形狀從側面看是S型。當平躺在地面時,腰部是懸空的,背與臀部是貼地的。

  • 床墊太硬的話

如果起床時,腰部會感覺痠痛,代表床墊太硬,沒有提供足夠的包覆力撐托腰部,腰部一直處於懸空狀態所以感覺不舒服。(此處指起床時短時間感受到的痠痛,長時間痠痛還是請尋求醫生協助)。

  • 床墊太軟的話

反之如果睡起來時,背部會感覺痠痛,代表床墊太軟,無法承受身體重量,睡著時脊椎一直往下沉,不由自主一直使力,所以感覺痠痛。

長期躺在太硬或者太軟的床墊上,睡著時身體一直無形中用力,影響睡眠品質也讓身體不適。睡眠是人體休息的時間,VIVI希望大家都能讓身體真正放鬆,不要勉強身體遷就不適合的床墊。

VIVI貼心小提醒 人是習慣的動物。如果您目前睡的床墊太軟或太硬想更換床墊,建議換到下一階軟硬度的床墊,一口氣換到軟硬度差異太大的床墊,不習慣時反而會覺得新床墊很難睡喔。

 

四、小孩子與長輩的床墊該怎麼選?

小孩子與長輩的床墊怎麼選

VIVI知道很多人買床墊都不是幫自己買的,而是幫最愛的家人買的,所以這也是常被問的問題啊。依據derek神秘組織「提升睡眠品質小組」的研究,從硬床換到軟床較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從軟床換到硬床比較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 小朋友、小孩子的床墊

考量到小孩子身體正在生長發育期,脊椎需要伸展,再加上成年後對床墊的軟硬度選擇空間,建議挑選軟硬適中到偏硬的床墊。

  •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長輩們的床墊

長輩的骨質通常比較疏鬆脆弱,並考量他們起床與下床的行動安全,建議選擇偏硬的床墊。

 

五、什麼時候該換床墊了?

當您覺得常常翻來覆去睡不好,或者常感覺睡起來身體痠痛;發現床墊已有塌陷情況;或者床墊髒污、受潮等情形,有上述情況者,都建議該更換床墊了。

VIVI貼心小提醒 不要省小錢(換新床墊),花大錢(睡得不舒服影響身體)喔。

 

六、新買的床墊會有味道嗎?買到的床墊濕濕的怎麼辦?

通常新製作完成的床墊,新的內材、布料會有些許味道,再加上外面包覆的塑膠複合膜,為了足以保護床墊,強韌度高,再經過封口,會將味道都封在裡面。

所以當收到新床墊時,會有些許味道,這是正常的,放置約一個禮拜後味道會逐漸散去,不是床墊有什麼問題。美國席伊麗床墊也有類似的說明,請看下圖。

不怕您直接去看的席伊麗網址新開視窗連結。

如果廠商使用的是無毒的黏著劑(derek德瑞克名床使用的黏著劑介紹),就不必擔心了。

此外VIVI要先告訴您,derek德瑞克名床統一採用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雙液型,水性膠以純水為基礎製作,製成床墊後可能會有水蒸氣蒸發情況,較嚴重者可能會讓表布稍微潮濕。此為新品正常現象,不是買到受潮床墊喔。(同事說以前有客人打來罵人,拜託VIVI一定要多和大家說幾次。)

情況較嚴重者請盡快讓床墊通風,1~2天內將改善。如果因此發霉本公司將無償替換新品,請安心使用!

 

希望大家都能幫自己與家人找到一張好睡的床墊、適合的床墊。

(老闆吩咐我要放)好睡的床墊推薦,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Derek德瑞克名床關心您的睡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