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五大必看重點│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想買床墊,不知道如何選擇床墊尺寸嗎?床墊尺寸選得好,怎麼睡怎麼翻都舒服,讓您一覺到天亮唷!一個人睡不一定選單人床尺寸、兩個人睡不一定選雙人床尺寸,小編將為您整理選擇床墊尺寸的五個重點,一起找到適合尺寸Let’s GO

 

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五大必看重點│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越大越好!

VIVI很想直接說結論,不過我知道大家心中一定是閃過「廢話」兩個字,嗚嗚。選床墊除了選硬度、看材質外,尺寸也是許多人的煩惱。當然像VIVI一樣買的時候什麼也沒想,之後後悔的人也不少。

床墊一般會使用10~15年,挑錯尺寸睡起來太擠,要換也是頭疼。所以,一定要繼續往下看,VIVI幫你分析「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吧。

 

決定適合床墊尺寸的五個重點

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可考慮以下五個重點:包括房間大小、使用者身高、睡眠姿勢、床底與後續寢具購買,以及未來家庭成員。

接下來就讓VIVI為各位詳細解說囉。

重點1:房間大小

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房間大小

大一點的床可以盡情翻滾,不過,要評估一下房間大小,建議留40-50公分的走道較佳。

買大太在房間內行動容易卡卡,或者視覺上覺得太狹隘,這樣也困擾。

 

重點2:使用者身高

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使用者身高

床墊的長度最好比身高多20至30公分,這樣才有位置放枕頭與留下伸展空間,如果雙人床則以兩人身高中較高者為基準。身高若高於180公分,建議選擇雙人特大床墊(King Size/長度212公分)。

寬度建議為身體寬度左右各留20公分的距離(成年人肩寬約40-50公分)。較高的人腳比較長,需要更寬的床墊,側睡時才有足夠空間跨腳。

德瑞克雙人床墊尺寸

德瑞克雙人床墊尺寸

雙人床則建議兩人中間再留20公分距離。若以一對夫妻來說,女生肩寬40+男生肩寬50+左右空間40+兩人間距20=150公分,雙人床尺寸是152公分果然有根據的(笑)。

 

重點3:睡眠姿勢

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睡眠姿勢

對於喜歡躺成大字型睡覺,或者睡覺時盡情滾來滾去的朋友,一個人睡建議選擇雙人床,兩個人睡建議選雙人加大,才有足夠的伸展空間。

廣告的睡姿好誇張,不過也要雙人床才能這樣睡呀。

 

重點4:床底與後續寢具購買

各國床墊尺寸不一,床底尺寸不一,可以參考之前老薛師傅寫的床墊尺寸與床墊可折工法,買床墊時要注意要和床底尺寸相符,放不下就悲劇了。

如果選擇歐美床墊尺寸,後續在購買寢具時會比較麻煩(通常需到百貨專櫃購買),這點也要納入考量。

德瑞克各種床墊尺寸

德瑞克各種床墊尺寸

至於我們家的床墊尺寸,可參考上圖。VIVI要說明一下,特大床墊是我們的隱藏版,官網上沒辦法直接訂,歡迎直接留言給我們詢問,不過因為是特殊尺寸,訂了之後不能退換貨嘿

 

重點5:未來家庭成員

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未來家庭成員

家裡的汪星人或者喵星人如果非你的床不睡,建議選大一款的床墊。

未來10年內如果有計畫生一個寶寶的話,建議選雙人加大床墊。因為小孩容易爬上爸爸媽媽的床一起睡……VIVI就曾為此所苦,小孩小時還願意睡嬰兒床,再大一點很愛上來和我們擠,然後晚上都被小孩壓(小孩的睡姿真的很差)。

但是直接換床墊又覺得捨不得,床底床墊都要換啊。

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未來家庭成員

其實房間夠大的話,建議大家可以買大一款的床墊,避免之後家庭成員變動時又要煩惱需不需要換床。

希望大家看過這篇後,都能找到適合的床墊尺寸,床墊太小的話,會讓人睡眠時不容易伸展身體,影響睡眠品質,所以要好好決定唷。

(床墊尺寸這裡找)好睡的床墊推薦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Derek德瑞克名床關心您的睡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