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螨吸塵器比較2018,清除床墊塵螨Let’s GO!

一上床就打噴嚏流鼻水,或者眼睛癢癢狂揉眼睛嗎?小心!塵螨大軍可能已經占據你的床唷,塵螨、塵螨排泄物、塵螨屍體都容易引發過敏症狀,讓您上床睡不好,破壞睡眠品質,無法一覺到天亮!

 

塵螨吸塵器

塵螨吸塵器比較2018,清除床墊塵螨Let’s GO!

塵螨吸塵器是近年很ㄤ的商品。床墊是家中塵螨的大本營,更是各款塵螨吸塵器的主要攻克目標。維持乾淨的睡眠環境,能提升睡眠品質,這次小編將針對市面上常見清除床墊塵螨的吸塵器,為各位整理比較,讓大家都能睡得很好。

塵螨是什麼?

塵螨

塵螨是一種很小很小的小蟲,只有0.0.3公分,肉眼看不見、放大鏡也看不到,顯微鏡才看得到唷!它們喜愛濕度超過70%的地方,吃皮屑、黴菌維生。

台灣氣候潮濕,適合塵螨繁殖。家中其實處處是塵螨,差別在於密度多寡。它的活體、排泄物與屍體,都是台灣常見過敏源(勳編不想一直重複,下面所指的塵螨都包括這三種唷)。

當塵螨太多,超過過敏患者可容忍限度時,就會引發過敏症狀;身上帶有過敏因子的小孩,也容易誘發過敏症。

床墊需要除塵螨嗎?

​抗敏!床墊用半年 200萬隻塵螨陪你睡

勳編幫大家找新聞影片唷。

床墊用半年,塵螨大軍可能破百萬,真的很恐怖!這是因為床墊非常適合塵螨繁殖。我們睡在上面時,它們可以吃我們掉下來的皮屑,我們睡覺時身體會散發濕氣,成為適合它們繁殖的環境。

如果你沒有過敏症狀,家族也沒有過敏史,未來也不太可能過敏的話,反正它們看不到,可以和它們和平相處,不需要除塵螨。

如果你或家人有過敏症狀,擔心影響睡眠品質的話,建議您一起對抗床墊塵螨吧!

塵螨吸塵器/除螨吸塵器比較2018

勳編將介紹市面上搜尋度比較高的塵螨吸塵器,小編不是家電專家,如果有錯誤的地方,請各位多多指正呀!

Dyson最新手持式吸塵器V6 mattress

Dyson最新手持式吸塵器V6 mattress

圖片來源:Dyson官方網站(這裡

主打「強力吸力」去除床墊過敏原。使用Dyson數位馬達,產生強勁吸力深透床墊。

清除塵螨特色包括雙層放射性氣旋濾除微塵與過敏源,電動渦輪吸頭,以擾亂床墊纖維的方式,將灰塵與過敏源撥動出來吸掉。

使用方便性方面,可使用20分鐘,比上一代更安靜,一按就能淨空集塵筒。售價為NT$16900

伊萊克斯(Electrolux)完美管家3in1 UV淨蟎科技

伊萊克斯(Electrolux)完美管家3in1 UV淨蟎科技

圖片來源:伊萊克斯官方網站(這裡

此款強調能吸除家中各處塵螨。

床墊除螨部分,透過更換床墊電動吸頭進行清潔,包含UV紫外線LED光源清除過敏源;電動拍打吸頭能將床墊深層塵螨震出來吸進去。獲得英國過敏協會認證。

具有雙層高效潔淨濾網,能鎖住吸進來的灰塵塵螨,可水洗。500g超輕量化機身,輕鬆使用。限時特價NT$19710

英國 Gtech 小綠 Multi Plus 無線除蟎吸塵器

英國 Gtech 小綠 Multi Plus 無線除蟎吸塵器

圖片來源:匯聚科技官方網站(這裡

這就是486先生賣得那一隻。匯聚科技是台灣代理商,486先生是他們授權的團購主,簡單報告一下源由。

特色為新一代電動刷頭能每秒拍打三千下,吸出許多灰塵與過敏源。使用方便性強調4小時快速充電、使用20分鐘吸力不減、可更換多種組合式吸頭,打掃家中各個地方。售價為8990

日本IRIS紫外線殺菌除蟎無線吸塵器IC-FDC1

日本IRIS紫外線殺菌除蟎無線吸塵器IC-FDC1

圖片來源:台灣總代理可易家電網站(這裡

可易網站販售日本IRIS有兩隻型號,一隻是IC-FDC1特色紫外線殺菌除螨,無線吸塵器;另一隻IC-FAC2特色大拍(吸頭是大拍)與暖風功能除螨,有線吸塵器。

上面勳編都是介紹無線吸塵器,所以這裡就介紹無線款唷。

日本IRIS紫外線殺菌除蟎無線吸塵器IC-FDC1,特色為紫外線UV照射滅菌、每分鐘拍打6000次,達到深層清潔塵螨。

使用便利性方面,具有塵螨灰塵感應器,利用燈號顯示的方式讓使用者得知塵螨灰塵多寡;調解三種角度使用不費力,濾網可水洗。售價5490

過年快到了,小編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正要買塵螨吸塵器的朋友,更容易找到適合款式。

上面售價給大家參考,各家功能與配備不同,小編也不知道哪款C/P值高。大家可以發現有些款式是透過更換吸頭來清潔家中各處,有些專門清潔床墊或者小地方,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

另外,小編有看到大家互相說對方功能沒用……這部分不好意思,我沒辦法查證,就先拿掉了。

減少床墊塵螨的注意事項

大家可以再看看黃瑽寧醫生寫的這一篇「兒科醫師的五大抗塵螨實戰經驗大公開」,塵螨吸塵器只是減少床墊塵螨的方法之一。

因為吸塵器再怎麼吸,也沒辦法吸到床墊深處,再加上床墊現在高度都很高,像Derek的床都有28-30公分。床墊吸塵器能吸走表層塵螨,晚上睡覺時,塵螨可能還會從床墊深處跑出來。一種你吸我躲的概念。

建議加裝防螨寢具,讓塵螨不容易藏到床墊深處。常使用除濕機打造塵螨不容易生存的環境,多種方法一起做,才能打造一個潔淨衛生睡眠環境,一覺到天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