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尺寸太大、床墊進電梯搬運有問題?床墊可折工法不緊張

小編,我們很想買大床,大床睡起來比較舒服,可是床墊尺寸太大,床墊進電梯搬運會不會有問題?別擔心,小編來想辦法,先確定您要的床墊尺寸:德瑞克單人床、雙人床、雙人加大尺寸。真的進不去時,還有床墊可折工法來幫忙唷!

 

床墊尺寸太大、床墊進電梯搬運有問題?
床墊尺寸太大、床墊進電梯搬運有問題?床墊可折工法不緊張
現在的人營養好,一個長得比一個高,一個比一個壯,買床時也想買大一點睡起來比較舒服(延伸閱讀:如何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 五大必看重點)。可是,房價居高不下,房子越蓋越高,許多人家裡都是高樓大廈。

問題來了。

小編請問:我買的床墊尺寸會不會太大?電梯進不去的話怎麼辦?

  別煩惱,讓VIVI來幫你解決吧!

德瑞克單人、雙人、雙人加大床墊尺寸

我們先確認想買的床墊尺寸是多大,再來量電梯門大小,才能知道過不過得去。

德瑞克的單人、雙人、雙人加大床墊尺寸

德瑞克標準床墊尺寸圖解

德瑞克的單人、雙人、雙人加大床墊尺寸如下:

單人床墊尺寸:3.5呎 x 6.2呎(約105 x 188 cm)

雙人床墊尺寸:5 x 6.2呎(約152 x 188 cm)

雙人加大床墊尺寸(Queen Size):6 x 6.2呎(約182 x 188 cm)

其他床墊尺寸的常見問題,小編一併回在這裡給大家參考。

小編請問:你們的單人床墊是單人加大嗎?

是的,我們的單人床墊是單人加大尺寸3.5呎寬,不是傳統3呎寬。現在市面上很少看到3呎寬的單人床,可能大家都更重視睡眠舒適度了。

小編請問:你們有King Size的床嗎?

沒有喔,我們的標準尺寸不含King Size(6 x 7呎,約182 x 212 cm),不過我們提供訂做服務。相關細節請看:為什麼要訂做床墊?

床墊比電梯大,怎麼辦?

遇到這個問題時,千萬不要放棄擁有一張合適尺寸床墊的機會,快呼叫小編幫你解決。

您可以透過Line或FB,告訴小編您家裡的電梯門大小,小編再幫您評估怎麼處理。

床墊外框

一般獨立筒彈簧床墊的床墊外框

床墊太大時,我們一般會先試著將床墊凹折,送進電梯中。

小編請問:這樣床墊不會壞掉嗎?

關於這點,小編先為大家解釋一下床墊外框。

獨立筒彈簧床墊一般在最外面為了結構穩定,會加上一個方形圓體鐵框將獨立筒框起來,最上方和最下方都各有一個。獨立筒彈簧原本就不怕折(因為彈簧是獨立的),怕折的是外面的這個鐵框。鐵框比較粗,彎曲彈性也比較不好,用力彎折或彎曲幅度太大,可能會斷裂,破壞床體外圍結構。

不是說沒做可折式的外框就不能凹折,還是可以折,只是幅度約在30度以內最安全,最大也不要超過45度。

如果您家的電梯口小幅度凹折就可以進去,就放心交給我們的司機大哥。如果小幅度凹折也無法進入電梯,也不必太擔心。現在太大的床墊通常會作可折式設計,德瑞克的床墊也有做。

床墊可折式工法

德瑞克的雙人加大床墊採用改良式一體成型可折式鐵框。市面上常見的可折式工法包括剪框、扁框、與改良式一體成型可折式鐵框,(筆記)以後有機會再為各位說明。

改良式一體成型可折式鐵框

改良式一體成型可折式鐵框

改良式一體成型可折式鐵框類似剪框,是用機器多做一段往內的一體成型鐵框。這種鐵框的彎曲幅度大約90度到135度,最多可對折到180度。

看到這裡或許您會擔心,可折式設計會不會對床體結構造成不好的影響?

請不用擔心。首先可折性結構並不會影響其中的獨立筒彈簧。這種設計是床墊廠商經過研究,專門解決「可折又不影響床體耐用性」的問題。如果您真的擔心,我們提供保固服務,15年內床墊有任何問題,免費專人到府鑑定。

床墊對折180度還是進不去怎麼辦?

吊車

小編請問:家裡通道太小,還是進不去怎麼辦?

這時候,只好出動吊車了。

德瑞克送床送到家,不收樓層費也沒有安裝費,可是,我們沒有吊車,如果要租借吊車的話,這個費用就要您自行吸收了。

雖然不能說是使命必達,我們仍然會盡可能幫助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床墊,享受更好的睡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