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感床墊VS透氣床墊,夏天床墊你愛哪一款?涼爽一夏吧!

涼感床墊VS透氣床墊,你甘無聽過?夏天到了,天氣熱很難睡好,想一覺到天亮很難嗎?冷氣開太低冷到,開太高流汗不舒服,怎麼辦?涼感床墊和透氣床墊能讓我睡得更好嗎?小編推薦夏天床墊,夏天一覺到天亮的秘密。

 

涼感床墊VS透氣床墊,夏天床墊你愛哪一款?涼爽一夏吧!

涼感床墊VS透氣床墊,夏天床墊你愛哪一款?涼爽一夏吧!

前一陣子,同事轉了篇文章給我「哈佛研究發現,睡不好也與全球暖化有關」,老薛覺得台灣的氣候真是越來越熱,新聞也常報導破月均溫,雖然老薛很想多撐一段時間再開冷氣,可這高溫不開冷氣還真是睡不著。

每到這個時節,總有些客人會問,有沒有夏天睡起來比較涼快的床墊。這問題,真有點不好回答。

炎夏好眠的夏天床墊設計

說真的,老薛沒辦法打包票,有哪張床墊不開冷氣也很好睡。不過,我們的確有些床款,夏天睡起來會比較舒服。(其他夏季睡眠產品如寢具,老薛就不談了,看哪天VIVI會不會幫各位整理。)

德瑞克的床墊,為了在夏天睡起來舒服,主要朝兩個方向努力,一個是躺下去時能感覺涼爽,幫助更快入睡;另一個是睡著後,身體溫度較穩定,不容易被熱醒。

涼感床墊─新光涼感紗表布

新光涼感紗表布

為了使躺下去的瞬間能感到涼爽,我們使用新光涼感紗作為表布設計。

新光涼感紗降溫對照圖

太多的原理這裡就不多說,總而言之,新光涼感紗是一種親水性良好的材料,經過實測證明,接觸人體時,人體溫度能瞬間降低1到2度。

新光涼感紗檢測報告

試驗報告

如果您家裡和老薛一樣響應節約能源計畫(就是要省電啦),通常睡覺時才準備開臥室冷氣,在臥室還沒有很冷時,涼感紗表布能讓您躺下去時感覺比較涼,更好入睡。

新光涼感紗溫溼度穩定測試

不知道大家開冷氣睡覺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冷氣太冷時抓被子來蓋,入睡後體溫升高又踢掉被子,忽冷忽熱讓自己睡夢中醒來好幾次。其實這些睡眠中斷都會影響睡眠品質。

新光涼感紗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減少冷醒熱醒,它能幫助人體表面的溫度與濕度穩定,如同上張圖表,幫您睡得更安穩。

透氣床墊─專利透氣散熱設計

專利透氣散熱設計

另一個能幫助睡得更舒服的,是德瑞克的專利透氣散熱設計。

現代床墊為了追求舒適度,會做得比較厚,提供身體更好的包覆感,但相對來說,包覆感越佳表示床墊與身體間的空隙越小,人體睡眠時散發的熱氣不容易排出,聚集在床墊內。

我們的專利透氣散熱設計主要就是為了改善此問題,當然夏季時,對加速排出身體的熱氣汗水也提供很好的幫助。

專利透氣散熱設計─透氣布

我們的專利透氣散熱設計,主要透過幾種方式強化散熱透氣效果。第一是網狀的透氣布,網狀布面的透氣效果比一般布面佳,各位可以想像一下買蔬果時套的網袋是類似的道理,蔬果才不會悶爛掉。

第二是純銅透氣孔。

純銅透氣孔

我們的透氣布與透氣孔是環繞整張床墊,四面都有。透氣孔與一般市售床墊的透氣孔不同,是每面數十個透氣孔,而不是每面四孔,所以透氣效果更好。

專利透氣散熱設計─透氣泡棉護框

壓箱寶則是透氣泡棉護框。泡棉護框是目前公認最好的床沿強化工法(更多內容可參考這篇床沿穩固的秘密:床墊床沿工法),我們在護框四面打孔,使熱氣容易由內往外散出。

網路上有一說,硬度高的床墊與人體接觸面少一點,睡起來比較涼,但老薛不太建議這樣挑,畢竟應該沒人冬天夏天用不同床墊,建議仍以睡起來舒適的軟硬度為準

我們重視的是您的整體睡眠感受,不論是表布材質,或是專利透氣散熱設計,都是為了縮短入睡時間、避免睡眠中斷,達到延長深層睡眠的目的。

夏天床墊你愛哪一款?

乳膠獨立筒床墊-飄然雲端

老薛知道大家都忙,所以直接為各位挑了兩款床墊。

上面這款是乳膠獨立筒床墊-飄然雲端,表布就是採用老薛剛剛介紹的新光涼感紗表布。

極致貴族

另一款是我們的乳膠獨立筒床墊-極致貴族,採用透氣布、透氣銅孔與透氣泡棉護框的專利透氣散熱設計。

台灣夏天越來越長,溫度也越來越高,如果您正在找一張夏天睡起來比較舒服的床墊,老薛覺得這兩款都不錯,讓各位參考一下啦。

不知道這次分享的床墊製作知識,能否幫上夏日炎炎不好眠的您?如果對床墊製作有什麼疑問,歡迎底下留言和老薛說一聲。

更多好睡的床墊推薦,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Derek德瑞克名床,一年四季一覺到天亮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