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床墊如何選擇?老人床墊如何選擇?

臉書或者Line@私訊裡,有些客人會問小編:哪種床墊適合小朋友?哪種床墊適合老人家。勳編每次看到這種問題都覺得糾感心,各位爸爸媽媽們都知道一張好床對家裡小孩與長輩都很重要!勳編當然也要好好向各位報告,兒童床墊如何選擇?老人床墊如何選擇?

 

兒童床墊如何選擇?老人床墊如何選擇?

兒童床墊如何選擇?老人床墊如何選擇?

兒童床墊如何選擇:何時換床?

兒童床墊如何選擇:何時換床?

小孩一開始會睡嬰兒床,也有些擠爸媽的大床。兒童大概到了三、四歲,嬰兒床通常都睡不下,和爸媽睡也太擠了。同時為了讓孩子學習獨立,大部分會在這時分房睡。

我們家的床和嬰兒床相差太遙遠,小編這裡不介紹,會從開始分房睡的三、四歲換床期討論。

為什麼兒童床墊需要好好挑選?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小孩一暝大一寸,很快就長大了;或者小孩不用這麼嬌貴,不是到哪裡都好睡,需要費心幫他選擇適合的床墊嗎?

一定要呀。小孩需要的睡眠時間遠遠超過大人,3-5歲需要10-13小時、6-13歲需要9-11小時,睡得好才能長得好,對身體發展、良好情緒、或者心智發展都很重要。

小編也聽過一些家裡有小孩的同事說,幫小孩選張好睡的床,分房睡可以更順利,小孩一覺到天亮,爸媽也才不會變熊貓呀。

兒童床墊選購建議一:偏硬比較好

兒童床墊選購建議

偏硬不是很硬,請千萬不要記錯唷。

小朋友的脊椎還在生長,偏硬床墊能幫助脊椎健康生長。(延伸閱讀:硬床墊或軟床墊哪種好?硬床軟床床墊硬度如何選擇呢?)。太軟床墊可能會讓腰部下沉,造成脊椎變形。

以我們豐富的銷售數據來看,從硬床換到軟床比較容易,從軟床換到硬床比較難。為了留給小孩未來更大選擇空間,此時睡硬一點的床比較好。

兒童床墊選購建議二:床大一點比較好、床不要太高

聽說小孩睡覺都很喜歡亂滾亂翻,自己小孩是這樣的請舉手。勳編還沒結婚,不知道是不是啦。

為了給小孩舒適的睡眠空間,建議床大一點比較好。

小孩還小時,避免他從床上滾下來或者半夜醒來太高容易摔跤,建議床墊+床底不要太高比較好。

兒童床墊選購建議三:透氣、防螨、吸汗

小孩體溫高,容易流汗,小時候抵抗力還沒這麼好,塵螨太多容易誘發過敏反應。建議選擇具有透氣設計的床墊,表層選擇吸汗或防螨的布面就更好唷。

文章最後面勳編會提供我們家比較適合小孩的床款,不要走開。

為什麼老人家床墊需要好好挑選?

高年齡者失眠比例增加

依據2017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最新調查,高年齡者失眠比例增加,50-59歲慢性失眠有16.7%、60-69歲更有22.7%。(上述資料引用自台灣睡眠醫學學會

也有許多新聞報導說(小編沒記在哪裡看到),老人家白天打瞌睡是晚上睡不好,太早起也是慢性失眠的一種。

睡眠品質差睡眠不足,影響長輩的身體健康,健康不好又難以入睡,容易使長輩精神與健康越來越差,然後就容易惡性循環。一張好床對家中長輩可是非常重要呀!

老人床墊選購建議一:不要太軟

老人床墊選購建議

現在大部分長輩,以前可能都是睡木板床或者彈簧床這類硬床。人的身體很難適應軟硬度差太多的床墊,建議尊重長輩習慣,選偏硬的床唷。

還有,長輩們骨質通常比較疏鬆,肌肉退化沒有肌力,偏硬的床可以幫助身體放鬆(睡眠時少花力氣維持身體平衡),起身也比較容易。

還有一個說法是……如果有心臟病的長輩,發生狀況時也比較好施救。

老人床墊選購建議二:不要太硬

小編沒有錯亂,也沒有打自己臉啦!

這裡指的是不要「太」硬,不是不能選硬一點的床唷。(延伸閱讀:硬床墊或軟床墊哪種好?硬床軟床床墊硬度如何選擇呢?。)

我們不太建議長輩睡木板床,木板床平的,腰部沒有支撐,腰部是肌肉最少的部位,一整個晚上睡起來很容易腰痠。如果長輩本身比較瘦的話,睡太硬的床還會讓身體整個重量,壓在幾個接觸點,駝背的話容易背痛唷。

如果你家長輩起床說腰酸背痛,可能是目前床墊已經不能提供身體良好休息,建議要換床了。

老人床墊選購建議三:不要太高

床墊+床底的高度,建議不要太高。每個人身高不同,建議長輩坐在床沿時,雙腳能自然平放地上最好,避免床太高長輩下床時容易摔倒。

床邊是家中容易摔倒的位置,一定要注意唷!

如果不方便帶長輩去門市看床的話,可以量長輩膝蓋左右高度,床墊+床底最好不要超過此高度。

小編誠懇推薦,極致貴族名床,小孩長輩都適合

極致貴族名床

小孩或者長輩,小編勳編都推這款極致貴族名床,這是我們偏硬床款中的熱銷款,硬度6。

裡面使用馬來西亞天然乳膠,Q彈感可以讓長輩容易痠痛的肩部、腰部、臀部得到良好休息;抗螨對小孩也很好。

雙重透氣設計(透氣布+透氣孔),能加速排出身體濕氣,避免小孩睡到一直流汗(建議搭配合適寢具),避免長輩覺得好悶不透氣。

勳編知道會看這篇的人,都是很愛家人的朋友,一定還要看這篇黏著劑仔細看!無毒黏著劑製作無毒床墊,給家人環保無毒的睡眠環境唷。

德瑞克10天試睡讓你安心買床

帶小孩去試床的時候,小孩總是跑來跑去不肯乖乖躺好;或者長輩怎麼說都不想換床嗎?我們知道你的煩惱唷。

德瑞克提供10天試睡服務,你可以到我們家網站購買適合床款,我們提供拆袋試睡,如果在家睡不適合的話,退回不收退貨運費。(延伸閱讀:我們的10天試睡服務)。

好的睡眠品質對家人很重要,希望這篇能讓大家幫心愛的小孩與長輩們,找到適合的兒童床墊與老人床墊,讓家中小孩與長輩一覺到天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