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工廠在哪裡?美國2016十大床墊品牌與床墊工廠介紹

床墊工廠在哪裡?身處床墊產業,自然會關注世界床墊產業。全球化影響下,床墊製造地亞太地區佔了41%,亞太工廠也成為許多美國床墊品牌的製造工廠。今天,小編帶著你,由美國前十大床墊品牌,看世界床墊產業與床墊工廠吧!

 

世界床墊工廠介紹

床墊工廠在哪裡?美國2016十大床墊品牌與床墊工廠介紹

台灣進口床墊與世界床墊製造地

台灣床墊進口國佔比

2016年Pneumatic mattresses, of other textile materials台灣進口國佔比

繪圖資料來源: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資料庫查詢系統

根據CSIL的研究報告指出,2016年世界床墊產量估計達258億美元,其中亞太地區是主要製造地,約佔世界床墊生產量的41%,而中國又佔亞太地區近80%的生產量。世界第二大製造地是北美,約佔世界床墊生產量的32%。

全球最大的床墊製造地在中國,考量距離與成本因素,台灣的最大進口國是中國似乎理所當然了。

2016年Pneumatic mattresses, of other textile materials台灣進口數量,詳細數字給大家參考。

國家 數量
中國大陸 306,519
日本 100
匈牙利 5
其他國家 115
美國 503
越南 11,160
德國 3

資料來源: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資料庫查詢系統

美國2016十大床墊品牌與床墊工廠

以床墊品牌來看,美國床墊品牌十分具有實力。美國前十大床墊品牌都以不同銷售模式在中國販售,許多品牌也都有在中國設廠,中國床墊的生產量包含美國品牌中國製造的部份。

而根據FurnitureToday的資料,2016年美國10大床墊品牌分別如下:

No. 1舒達Serta

圖片來源:舒達官網截圖

舒達官方網站。舒達2016年床上用品收入為16.57億美元,穩坐冠軍。雖然舒達在台灣的名氣或許沒有之後介紹的第三名響亮,但在床墊業界,應該無人不知吧。

舒達床墊的工廠遍佈全球,銷售至一百多個國家。舒達床墊的工廠包含銷往北美區域8家、銷往南美區域5家、歐洲5家、澳洲1家、亞洲12家、非洲3家。因為部分工廠有跨區銷售,所以床墊工廠總數數低於上述加總數量唷。(資料來源:舒達全球據點)。

No. 2 席伊麗Sealy

圖片來源:席伊麗官網截圖

席伊麗官方網站。席伊麗2016年的收入達到15.25億美元,增長了3%。官網沒有揭露工廠訊息。附上席伊麗全球銷售據點資料

No. 3 席夢思 SIMMONS

圖片來源:席夢思官網截圖

席夢思官方網站。2016年席夢思在前三大床上用品製造商中表現最好,收入增長7.2%,達到14.99億美元。席夢思是台灣家喻戶曉的品牌,也是全球知名床墊品牌,2009年被舒達收購。官網沒有揭露工廠訊息。

No. 4 丹普TEMPUR-PEDIC

丹普官方網站。2016年收入下滑2.4%,為10.88億美元,不過即使如此,前四名製造商都維持2015年的排名,沒什麼變化。

告訴你們一個公開的秘密,2013年丹普收購了席伊麗,所以,美國床墊品牌是舒達併席夢思,對打丹普併席伊麗的局面。美國床墊市場絕大部分掌握在這兩個集團中。

No. 5 Select Comfort

Select Comfort官方網站。2016年收入上漲6%,為4.24億美元。因為台灣沒有官方網站,VIVI就不放中文名字了。官網沒有揭露工廠訊息。

No. 6 Corsicana

圖片來源:Corsicana官網截圖

Corsicana官方網站。2016年銷售額增長1%,為3.85億美元。Corsicana的十個床墊工廠位於美國。

No. 7 THERAPEDIC

THERAPEDIC官方網站。2016年排名不變,維持第七名,收入達到1.49億美元。床墊工廠位於非洲兩家、亞洲八家、澳洲三家、加拿大一家、加勒比地區兩家、中美一家、歐洲一家、中東四家、紐西蘭兩家、北美一家。詳細THERAPEDIC全球製造據點

No. 8 愛室麗家居ASHLEY

ASHLEY官方網站。快速成長的愛室麗家居於2016年進入排名第八的位置,床上用品收入達到1.19億美元。1984年開始海外貿易與生產,2002年在中國建立強大生產力與配送能力的工廠。

No. 9美格蘭特ENGLANDER

圖片來源:ENGLANDER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ENGLANDER官方網站

美格蘭特官方網站。2016年收入提高至1.17億美元。美國國內共六家床墊工廠,美國之外全球共十五家床墊工廠。(資料來源:Englander’s United States Manufacturing FacilitiesEnglander’s International Manufacturing Facilities。)

No. 10美國蕾絲RESTONIC

美國蕾絲官方網站。2016年收入達到1.07億美元。

這次介紹就到這裡告一段落,有沒有讓大家大開眼界呢?隨著各種睡眠研究出爐,證明睡眠和健康的關係密不可分,而現代人的睡眠時間卻日益縮短,失眠人口漸增,世界床墊產業的蓬勃發展,正反映每個人對睡眠品質的高度需求吧。

VIVI提醒一下,上面的床我們家都沒有賣喔,這裡只有德瑞克的床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不論你睡哪張床,我們都希望你能睡得很好!當然睡我們家的床,享受一覺到天亮的秘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