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尺寸與床墊可折工法│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床墊尺寸超級多種,你知道嗎?小編介紹常見床墊尺寸。床墊款式選好,床墊尺寸一定要看清楚,小心放不進床架或寢具難買!樓梯通道太小想睡大床怎麼辦?床墊可折工法來幫忙,選擇良好可折工法,買大床免煩惱,安心一覺到天亮!

 

床墊尺寸超級多種

床墊尺寸與床墊可折工法│買床墊推薦必看資訊

今天老薛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床墊尺寸。說起尺寸,可是每位買家具的朋友都應該要確認的——尤其如果所有東西都擺好只差一件,或舊換新,買來的尺寸若不合,就算只差一咪咪,那也是捶心肝啊。

  先把說在前頭:床墊一旦做好,尺寸可是不能改的。所以床墊製作完成,客人您才說要改,那真是為難我們這些做床墊的,我想老闆應該會告訴您辦不到吧。

如果您是使用嵌入式床架,要特別訂做尺寸的,千萬要記得實際測量床架內徑的長寬,以免到時候放不進去或者太空啊。

嵌入式床架

嵌入式床架

台灣市場的床墊尺寸規格很多種,除了MIT台灣製造的台灣規格外,還有各國品牌的各國規格。以下老薛將列出台灣市場常見的床墊尺寸供大家參考。

床墊尺寸不同原因 各國人口平均身高不同

各國的床墊尺寸不同,主要是因為各國的公制不同,與各國的人口平均身高不同。人口平均身高較高的國家,自然床墊也做得比較長一點,大人睡大床啦。

✓ 台灣常見的床墊尺寸:

單人:3.5 x 6.2 呎(約105 x 188 cm)

雙人:5 x 6.2呎(約152 x 188 cm)

雙人加大(Q Size):6 x 6.2呎(約182 x 188 cm)

雙人特大(K Size):6 x 7呎(約182 x 212 cm)

✓ 北美常見的床墊尺寸:

Twin:99 x 191 cm

Full or Double:137 x 191 cm

Queen:152 x 203 cm

King:193 x 203 cm

California King:183 x 213 cm

✓ 歐洲常見的床墊尺寸:

Single:90 x 200 cm

Double:150 x 200 cm 或 160 x 200 cm

加寬Double:180 x 200 cm

✓ 英國常見的床墊尺寸:

Standard Single:90 x 190 cm

Standard Double:135 x 190 cm

Superking / Queen:180 x 200 cm

✓ 法國常見的床墊尺寸:

Single:90 x 190 cm

Double:140 x 190 cm 或 160 x 200 cm

加大Double:180 x 200 cm

✓ 澳洲常見的床墊尺寸:

Single:92 x 188 cm

Long Single:92 x 204 cm

Double:138 x 188 cm

Queen:153 x 204 cm

King:183 x 204 cm

上述尺寸供大家參考啦。

如果是訂製床墊的話,床墊尺寸可以比床架內徑少約2~4cm,因為床墊使用後會緩慢變寬變長,有一點空隙的話更換寢具也比較方便。說到這裡,老薛良心建議一併考量後續寢具購買是否有合適的尺寸。

床墊可折不擔心

有購買家具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測量家具擺放位置的空間尺寸外,另一個要考量的就是家具搬不搬得進來,也就是一路上的門過不過得去啦。

針對上述床墊尺寸,就曾有不少消費者在購買加大或者特大尺寸時,擔心床墊沒辦法穿過門,或者看到我們送貨同仁把床墊凹折,好像表演特技般穿過電梯門時,擔心床墊會不會壞掉。

其實您多慮了。

對我們床墊業者來說,我們比客戶還擔心床墊壞掉啦,所以太大床墊的外框我們都有特別做可折式設計。

床墊外框

獨立筒彈簧床墊的床墊外框

先說明一下什麼是床墊外框。

獨立筒彈簧床墊一般在最外面為了結構穩定,會加上一個方形圓體鐵框將獨立筒框起來,最上方和最下方都各有一個。獨立筒彈簧原本就不怕折(因為彈簧是獨立的),怕折的是外面的這個鐵框。鐵框比較粗,彎曲彈性也比較不好,用力彎折或彎曲幅度太大,可能會斷裂,破壞床體外圍結構。

也不是說沒做可折式的外框就不能凹折,還是可以,只是幅度約在30度以內最安全,最大也不要超過45度。

太大的床墊通常會作可折式設計。市面上常見的可折式設計有以下幾種,讓老薛為各位介紹一下吧。

常見床墊可折設計

  • 剪框

床墊可折設計 剪框

剪框

床墊鐵框做成上ㄇ與下ㄇ設計,中間一段沒有鐵框,改用塑膠套套住上下鐵框相連。塑膠套的可折性比較好,不過彎折幅度也不可以太大,大約60度,太大可能會讓鐵框刺破塑膠套,損害床墊布面。

  • 扁框

床墊可折設計 扁框

扁框

一樣是方形鐵框,但是框體是扁的,因此可折幅度大為增加,通常可以折到90度到135度,極限可以對半折180度。

框體是扁的,外圍結構稍弱一點;且成本較高,所以比較少人用。

  • 改良式一體成型可折式鐵框

床墊可折設計 改良式一體成型可折式鐵框

改良式一體成型可折式鐵框

結構類似剪框,是用機器多做一段往內的一體成型鐵框。彎曲幅度比剪框大(不用擔心刺破塑膠套與床體),大約90度到135度,最多可對折到180度。

成本介於剪框與扁框之間。

   德瑞克名床的加大與特大尺寸床墊皆是採用一體成型可折式設計。

說到這裡,或許您會有個疑問,做可折式設計不會對床體結構造成不好的影響嗎?

首先要說明的是,可折性結構並不會影響其中的獨立筒彈簧。如果是指外圍結構,不做可折性結構時硬去折床墊,對床墊結構造成的損害更大。可折式結構可說是在床墊需要折的狀況下,大幅降低床墊受損比例的外框設計方式。

各位看官如果覺得這篇文章說得清楚明白,就打賞給老薛一個讚吧~

好睡的床墊 睡飽精神好

再提醒一次,大家挑床墊要注意尺寸嘿,後續寢具好不好買也要記得想一下,不然到時候寢具不好找也是麻煩。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睏,隔天早上睡飽精神好。

(最後當然要說這個)好睡的床墊推薦,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一覺到天亮的秘密‧Derek德瑞克名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