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床墊 VS 進口床墊?選哪種好呢?三大方向為您分析

選台灣製造床墊?選進口床墊?進口床墊=價格高的床墊=品質比較好的床墊,台灣製造床墊=品質比較差的床墊=買到便宜當心後悔,真是這樣嗎?身為台灣製造床墊的一份子,勳編有話想說,請讓我為台灣製造床墊平反一下!

 

台灣床墊vs進口床墊

台灣床墊 VS 進口床墊?選哪種好呢?三大方向為您分析

進口床墊比較好?

之前小編在床墊凹陷!沒睡多久那ㄟ安捏?認識人體壓痕與床墊凹陷也提過,雖然這些年似乎比較多人認同台灣製造床墊了,但還是有客人一有狀況就會說台灣做的床墊比較差。

這點真的讓小編與師傅們很桑心。

進口床墊真的比較好嗎?同等價位下,或者貴一兩萬的等級時,小編很有信心我們家的床不會輸給人家。

為什麼這麼說?請聽小編的分析唷。

台灣床墊 VS 進口床墊?分析一

進口床墊的成本差異

一分錢一分貨,貴的東西自然品質比較好。這是多數人認為進口床墊比較好的原因。

可是為什麼進口床墊比較貴呢?貴的原因是成本比較高嗎?成本比較高是用的材料比較好與製床人員的技術(薪水)比較高嗎?這些小編沒去別人公司當間諜,沒有肯定的答案。

進口床墊的成本差異:運費+關稅

成本差異

進口床墊有台灣製造床墊沒有的成本,這部分小編知道一些。進口床墊從國外進口,會有國外工廠運到港口的運費、國外港口運到台灣港口的運費,台灣港口遇到台灣貨倉的運費,以及進口關稅。這些都是成本唷。

進口床墊的成本差異:代理費用與廣宣費用

這部分小編不確定差多少。

代理國外知名品牌床墊,需要付代理費用。如果你有一直認真看我們的文章長知識的話,你也許會說,國外品牌授權台灣製造床墊(例如舒達Serta),也是要付代理費用,國產品牌也要花錢經營品牌啊。

如果你這樣反問,來,小編先幫你蓋一個達人認定的印章。所以小編說這部分差多少小編不知道,要讓一個品牌變得很多人知道,很多人信賴,除了產品好大家喜歡之外,必要的行銷成本也得花。

雖然工廠很希望錢都花在製作成本上,讓大家得到最好的用料,但是沒聽過的品牌大家又覺得不放心,其實也是兩難啊。

有一點小編可以確定,要成為「知名」進口床墊品牌,鋪天蓋地的行銷廣告費用絕對不會少!至於大家想把買床的錢花在哪裡,小編只能說看大家開心了。

小編還想澄清一個觀念,貴的床墊等於品質好的床墊嗎?我們一直不斷告訴大家,你不一定喜歡貴的床墊,睡到一張覺得舒服,起床有精神的床墊最重要!私訊小編的客人們可以幫我作證,小編絕對站在客人的睡眠習慣推薦床款唷!

台灣床墊 VS 進口床墊?分析二

進口床墊的品質比較好

品質差異

經過第一點分析,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進口床墊比較貴,部分原因是負擔的成本比較多。

不過小編還是看過進口床墊的忠實粉絲,認為國外會好好經營品牌,所以進口床墊的品質就是比較好。小編不曉得這樣盲目的信仰從哪裡來,小編也常常看到國外品牌出包的新聞啊(不一定是床墊)。

產品品質好我們拆成三塊說吧。

第一個是用料。德瑞克用的材料都是國內外大廠,中鋼彈簧、荷蘭SABA環保無毒水性膠、荷蘭ENKEV馬毛、科思創(以前叫做拜耳材料科技)泡棉。小編覺得不會輸給別人耶。

第二是製作水準。

台灣進口國佔比

繪圖資料來源: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資料庫查詢系統

根據之前同事查到的資料,台灣進口床墊很多都是從大陸來,越南也占了一部分。從美國或者日本進來真的很少。

現在是全球化時代,中國是全球製造基地,離台灣近運費也可以少很多,是合理選擇。現在床墊規定要標示製造地,大家購買前可以留意一下。小編覺得台灣製造不會輸給中國大陸或者越南等地唷。

第三是品質控管。這點小編可以大聲說,我們工廠有通過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品質控管也不會輸唷。

ISO9001認證

台灣床墊 VS 進口床墊?分析三

台灣製造床墊的售後服務

售後服務是進口床墊比較難做到的部分。我們家的床有提供15年保固,這個保固包括15年彈簧保固與15年免費派人到府鑑定服務(德瑞克15年保固詳細服務內容)。

勳編拉自己服務過的對話給大家看好了,有圖有真相。

15年保固服務

為了保護客人隱私與小編隱私,部分改空白唷。

15年保固服務-1

例子沒有很多,小編找了兩則出來。如果床墊後續使用有什麼問題,我們家的FB私訊和Line都可以找到服務人員,請師傅去幫您檢查唷!

德瑞克10天試睡 歡迎親身體驗

寫完三大分析,小編知道還是有些人認為進口床墊就是比較好,我們也不會要您一定要接受我們的說法。

不過,如果您想試試看,台灣製造床墊是不是能帶給您好的睡眠品質,我們床墊全面提供10天試睡服務。您可以到Derek網站選購適合床款,我們提供在家拆袋試睡,不適合的話,退回不收退貨運費。(延伸閱讀:我們的10天試睡服務)。

如果您正準備買床,猶豫選台灣製造床墊或者進口床墊?歡迎您親身體驗看看我們一覺到天亮的秘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