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床墊推薦,如何幫媽媽挑一張合適的床墊?

母親節床墊推薦,如何為媽媽挑一張合適的床墊?

親節將近,你是否也開始煩惱如何感謝辛苦的媽媽呢?對媽媽而言,最好的禮物是家人的陪伴,只是我們無法時時刻刻陪在媽媽身旁,每天晚上就以最好的睡眠陪伴媽媽吧!勳編幫大家整理出媽媽常見的睡眠問題,還有如何為媽媽挑一張合適的床墊唷~

本文提供快速導覽連結

女性慢性失眠比例媽媽睡不好的原因
挑選媽媽床墊重點推薦媽媽床款

 

女性慢性失眠比例高於男性

女性/男性慢性失眠的比重

原始資料來源:2017台灣睡眠醫學學會調查(連結

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2017年的調查,女性慢性失眠的人口高於男性(女性13.9%、男性8.6%),而且2006年至2017年的趨勢,女性慢性失眠人口比例變得更高,男性則略為下降。

 

造成媽媽睡不好的原因

懷孕、更年期影響睡眠的原因

懷孕期間、更年期的媽媽

麼讓女性睡不好呢?台灣心理健康發展協會整理的文獻指出(連結),可能源於生理期、懷孕與更年期的生理變化。勳編將媽媽的部分彙整成上面圖片。大家可以看出媽媽懷孕容易睡不好,更年期也容易睡不好。

 

銀髮族媽媽

品藥物管理署委託進行的統計指出(連結),國人使用非苯二氮平類鎮靜安眠藥,盛行率最高之族群為80歲以上女性,其次為60-79歲女性。

美國睡眠醫學學會的文章提及(連結),年長者褪黑激素分泌減少(促進睡眠的激素)、對環境的變化例如噪音更加敏感、生理與心理上的疾病都會影響他們的睡眠品質。銀髮族媽媽正是屬於這一族群。

你的媽媽或另一半正在哪一個時期呢?無論哪一個時期,媽媽們的睡眠通常比較差,需要我們好好關心唷。

 

如何為媽媽挑一張合適的床墊?掌握3個挑選重點!

如何為媽媽挑一張合適的床墊

參考國外更年期推薦床墊(連結)、年長者推薦床墊(連結)與側睡者推薦床墊(連結)的推薦原因,以及結合我們睡眠專家的經驗,勳編幫大家歸納三項挑選重點,一起幫媽媽挑選一張合適的床墊吧!

 

1.  媽媽習慣的床墊軟硬度

合使用者的床墊軟硬度,應能提供使用者良好支撐,睡眠時脊椎呈水平位置,同時躺臥時感覺舒適。支撐感與舒適度缺一不可。

如果媽媽現在睡的床墊軟硬度沒有任何問題,建議採用她習慣的軟硬度,如果睡起來不舒服,則要調整軟硬度。(延伸閱讀:如何判斷軟硬度是否適中?

 

2.  媽媽的睡眠問題

期中的媽媽因為肚子很重,可能改為側睡,需要找適合側睡的床墊;或者白天站立時背部承擔太多重量,需要可以服貼支撐背部的床墊。

年期的媽媽容易熱潮紅、夜汗,中斷睡眠,需要涼爽或者可以快速排汗的床墊;如果有骨質流失的現象,則需要良好支撐身體的床墊。

髮族的媽媽睡眠品質下滑,不容易入睡、容易驚醒,需要抗干擾的床墊;而且可能發生骨質脆化、肌肉萎縮的現象,需要同時滿足不壓迫身體又能提供良好支撐的床墊。

 

3.  支撐媽媽平日睡眠姿勢

媽習慣正躺、側睡、或者趴睡呢?選擇一張滿足媽媽睡眠姿勢的床墊,才能讓媽媽好好休息唷。

看完上述的挑選重點,不知道大家心中是否有理想的床墊了?還是覺得自己似乎一點都不了解自己的媽媽,如果是這樣的話,先了解媽媽的睡眠狀況吧!

 

適合不同媽媽的床墊推薦款式

我們快速進入實地演練階段,介紹三款適合不同媽媽的床墊推薦款式吧!

首先,由於媽媽們比較容易睡不好,床墊應該都要滿足三項基本要件。

  1. 支撐性好
  2. 抗干擾
  3. 提供舒適感

我們家的床墊款式,都滿足上述三項基本要件。


 

對各種不同的媽媽,我們建議的母親節推薦床墊如下:

喜歡軟床、容易焦慮的媽媽─極致雲端床墊

喜歡軟床、容易焦慮的媽媽─極致雲端床墊

媽媽推薦床墊─極致雲端連結

慣軟床,喜歡被緊緊包住才能放鬆入睡的媽媽,小編推薦這款!

內含厚達5cm馬來西亞乳膠的舒適層,搭配1824顆(一般床墊3倍)獨立筒支撐,使得床墊偏軟又具有韌性,給人彷彿置身輕柔雲朵中,無重力感包覆放鬆的感覺。

比一般床墊獨立筒顆數更多,也使此款床墊的抗干擾能力更強;厚達5cm的乳膠墊,任意變化睡姿都能Q彈包覆。

 

適中硬度、習慣側睡、容易夜汗的媽媽─頂級馬毛

適中硬度、習慣側睡、容易夜汗的媽媽─頂級馬毛

媽媽推薦床墊─頂級馬毛連結

慣適中硬度,夜晚常常讓汗水驚醒的媽媽,小編推薦這款!

特別採用荷蘭ENKEV出品的馬毛,馬毛的中空結構能快速排出人體睡眠時散發的溼熱,使身體保持乾爽舒適。

同時馬毛製成馬毛墊採用的螺旋工法,使馬毛墊耐壓且富有彈性,側睡時身體也能保持水平位置,穩穩支撐身形唷!

 

喜歡硬床、骨質疏鬆、容易腰痠的媽媽─樂活健康

喜歡硬床、骨質疏鬆、容易腰痠的媽媽─樂活健康

媽媽推薦床墊─樂活健康連結

慣硬床硬度,開始覺得起床腰痠的媽媽,小編推薦這款!

人的身體隨年齡老化,女性尤其容易發生骨質疏鬆問題。此時身體內部力量不足以使身體維持平衡,可能會覺得原先硬度剛好的床墊,變得有些軟。此外肌肉流失的更快,缺少肌肉的腰部更容易腰痠。

樂活健康採用蜂巢狀排列獨立筒,獨立筒較一般床墊多,排列更緊密硬實,硬度提升;厚達10cm的舒適層內放置乳膠,貼合支撐腰部,睡眠時好好放鬆。

 

如果媽媽不喜歡怎麼辦?

為媽媽買床,怕媽媽不喜歡,更怕媽媽不喜歡但不好意思告訴你,心理埋怨繼續睡,每晚不開心又賠上健康。

議尋找提供試睡服務的品牌,確保媽媽不喜歡的話可以退換貨,媽媽試睡的時候就要先告訴她唷!

記得仔細確認試睡條款,可不可以拆除外包裝,會不會有退貨衍生的費用等等。

 

德瑞克提供門市試躺與十天試睡服務

我們提供兩種試躺方式:門市試躺與十天試睡服務。

  1. 門市試躺

德瑞克全台18家門市

瑞克全省共有18間門市,可以帶媽媽前往鄰近門市試躺。各門市詳細地址、電話、營業時間請見德瑞克全省門市

 

  1. 想給媽媽驚喜嗎?官網訂購直送到家,享有10天試睡服務

如果想給媽媽一個驚喜,我們提供10天在家試睡服務。

10天試睡服務不用事先申請,媽媽躺了之後不滿意的話,不論官網訂購或門市訂購,自送達日開始起算10天之內,保證可退貨,不扣來往運費,讓你放心為媽媽挑選一張合適的床墊。

 

許多來買床的客人,都是一張床墊睡很久很久,尤其是銀髮族,從結婚後都沒有換過床,常常睡到腰酸背痛。

媽捨不得好好照顧自己,我們幫媽媽好好關心她的睡眠吧。最後請跟著勳編,快速複習如何為媽媽挑選一張合適床墊吧!

  1. 符合媽媽習慣的床墊軟硬度
  2. 改善媽媽的睡眠問題
  3. 支撐媽媽的平日睡姿

 

瑞克推薦不同媽媽的床墊款式:

最好的禮物是陪伴,我們希望將最好的睡眠陪伴送給媽媽!祝福媽媽們,每晚都伴著母親節禮物入眠,天天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