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高度多高才對?學會枕頭挑選3招,肩頸放鬆熟睡到天亮

枕頭高度不對,輕則翻來翻去睡不著,醒來肩頸痠痛;嚴重的話常落枕,睡醒比沒睡還累,造成頭痛與頸椎病變。快來和勳編學會「枕頭挑選三招」:1枕頭高度多高才對、2支撐力是關鍵、3依睡眠習慣挑枕頭,肩頸放鬆熟睡到天亮。

 

枕頭高度多高才對?學會枕頭挑選3招,肩頸放鬆熟睡到天亮

枕頭高度多高才對?學會枕頭挑選3招,肩頸放鬆熟睡到天亮

枕頭高度不對,有這麼嚴重嗎?

枕頭高度不對,有這麼嚴重嗎?

有~枕頭高度不合真的很嚴重。小編先從大家一看就認同的開始說唷。

 

枕頭太低

怎麼知道枕頭高度太低?平躺時,下巴高度超過額頭,側躺時臉和脖子縮在一起,常用手臂壓在下面墊高,都表示目前睡的枕頭太低唷。

枕頭太低時氣管與食道都不順,可能感覺呼吸困難,一直翻來翻去很久睡著;睡著時呼吸不順,所以常用嘴巴呼吸,容易打呼流口水。

頭向後仰時脖子缺乏支撐,容易落枕或者肩頸痠痛。

 

枕頭太高

如何知道枕頭高度太高?平躺時額頭高過下巴很多,感覺下巴下壓(稍微高一點頭與肩部呈15度角是正確角度),或者常常從枕頭滑下,沒睡在枕頭上,都表示目前睡的枕頭太高。

枕頭太高時,上背部肌肉會被往上拉扯,造成肩背肌肉頸繃,或者下意識想睡低一點往下滑,只枕到頭脖子沒支撐,醒來肩頸痠痛。

大家有沒有發現枕頭高度不論太高或者太低,都有一些共通問題,包括肩頸痠痛、落枕、翻來翻去睡不著、睡著也睡很淺的狀況。

所以每次大家私訊小編,肩頸痠痛推薦哪款枕頭?小編很難幫忙決定啊。(想直接找到適合枕頭的朋友,可以看這篇如何挑選枕頭。)

要繼續深入了解的話,請往下看。

枕頭高度不對還會引起哪些問題呢?

枕頭高度不對還會引起哪些問題呢

脖子是頭與身體相接的部位,食道、血管、神經束、氣管都從這裡通過,長期酸痛疲累,可能引發頸椎病,還可能引起頭痛、胸痛、背痛、手部痠麻、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等問題。

現在3C產品普及,很多人整天低頭滑手機,白天已經給脖子帶來很多壓力與傷害,夜晚再沒有一顆好枕頭放鬆,上述問題很容易找上你唷。

 

學會枕頭挑選3招,肩頸放鬆熟睡到天亮

學會枕頭挑選3招,肩頸放鬆熟睡到天亮

枕頭這麼重要,可是枕頭種類與款式這麼多,如何挑選才好?

快來和勳編一起學會枕頭挑選3招,肩頸放鬆熟睡到天亮吧。

 

枕頭挑選第1招:枕頭高度多高才對?

討論枕頭高度前,勳編要先問大家:大家知道枕頭怎麼躺嗎?

枕頭叫做枕「頭」,其實古早時候枕頭要枕「頸」,也就是說,枕頭要能良好支撐頭部與頸部,才是一顆好枕頭。枕頭下緣應該碰到肩膀上端,使整個脖子都有支撐才是正確躺法唷。

枕頭高度的正確判斷方式,要看躺下的高度。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獨立筒枕看起來很高,但是躺下來很舒服。

枕頭外觀標示的高度是提供大家參考,實際上,不同的人躺同一顆枕頭,由於重量體型差異,躺下時的枕高都不會一樣。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枕頭都提供10天拆袋試睡,不喜歡保證退換的原因。

真的可以拆開試睡,從收到貨的那一天開始算10天,不用再私訊小編確認唷。

德瑞克所有枕頭提供10天試睡

德瑞克所有枕頭都提供10天試睡

適合的枕頭高度:平躺時,下巴應保持水平,枕頭下壓的高度約等於拳頭高度(拳頭虎口朝上);側躺時約等於一側肩寬。

 

如何調整枕頭高度

小編教大家一個技巧。

買來的枕頭低一點點的話,可以在枕頭下面放折起來的毛巾,毛巾和枕頭一起放入枕頭套就不會滑開,可對枕頭高度進行微幅調整。

 

枕頭挑選第2招:支撐力是關鍵

枕頭挑選第2招:支撐力是關鍵

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每晚睡覺前都要把枕頭鬆一下,拍拍打打很久,躺下去沒多久,還沒睡著就覺得不舒服了。

容易塌陷的枕頭=躺下去時越睡越低,頸部肌肉一直想維持水平,整晚都在用力,容易翻來翻去睡不著,起床時肩頸痠痛或落枕。

選支撐力好的枕頭,才能整晚都托住頭部與頸部。

 

枕頭挑選第3招:依睡眠習慣挑枕頭

不知道有沒有聰明的朋友們發現,第一招如何判斷適合的枕頭高度,平躺與側躺的建議高度不一樣

如果習慣仰睡的朋友,建議選低一點的枕頭;習慣側睡的朋友,建議選高一點的枕頭。不過,大部分的人睡著時都會翻身,很少固定一個姿勢到天亮,該怎麼辦?

答案就是選一個仰睡、側睡都有良好支撐的枕頭吧

仰睡、側睡都有良好支撐的枕頭

左─獨立筒枕/中─乳膠枕/右─親水涼感記憶枕

我們家的獨立筒枕乳膠枕彈力十足,怎麼壓都可以快速回彈,變換睡姿時都能提供良好支撐。而無彈力很紮實的記憶枕,採用特殊人體工學造型,正躺區微凹兩側高的設計,讓您仰睡側睡都能放鬆。

入睡時,如果一翻身就感覺枕頭高度不合,容易翻來翻去睡不著;睡著之後,枕頭高度不合的話,翻身時容易從深眠變為淺眠,影響睡眠品質。

 

最後,勳編再幫大家複習一下「枕頭挑選3招」。

第一招:枕頭高度多高才對?

第二招:枕頭支撐力是關鍵。

第三招:依睡眠習慣選枕頭

完美符合枕頭挑選三招,才是適合您的好枕頭。勳編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枕頭,肩頸放鬆熟睡到天亮。

 

不知道好枕頭去哪裡買?我們幫大家準備好了

現在就去看德瑞克枕頭介紹>>如何選擇枕頭

直接帶顆枕頭回家試睡>>枕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