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青春美麗的秘密:美容覺如何睡?什麼是睡眠黃金時間?

睡美人過了一百年青春美麗的原因,就在一覺到天亮的秘密裡。睡不好容易黑眼圈、皮膚暗沉,看起來像老了好幾歲!想知道如何睡美容覺?什麼是睡眠黃金時間,還有小編貼心整理的越睡越美麗小秘訣嗎?愛美美眉們必看唷!

 

睡美人青春美麗的秘密

睡美人青春美麗的秘密:美容覺如何睡?什麼是睡眠黃金時間?

很久以前,有一位公主因為受到巫婆的詛咒,被紡錘刺到後就睡著了。一百年後,路過的英勇王子闖進詛咒中,親吻睡著的美麗公主,公主就醒來了,從此,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睡美人的故事應該很多人聽過,不過公主為什麼一百年都可以保持美麗的模樣呢?不是因為她受到魔法的保護,而是因為她睡得好,才能成為一個越睡越美麗的睡美人。

以上當然是我隨便唬爛的(大家應該不會相信吧),不過可是有許多漂亮女明星說過,睡眠是最好的美容啊。有聯結有真相:淡定美膚 亞洲天后級女星都瘋「睡眠保養法」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VIVI也不例外,知道睡眠會變美,自然要好好研究研究,雖然不太可能忽然變成大家都回頭的絕色美女,不過至少希望當一個擁有好膚質與好氣色的天然美女啊。

睡不好對美麗的傷害

睡不好,睡眠不足會怎樣呢?這些可是美麗的大忌啊。

  • 沒有精神

沒有精神就沒有活力,自然就失去吸引力囉。

  • 皮膚暗沉、蒼白

皮膚表面的血液循環好,就會顯得紅潤水噹噹。睡眠不足可能會引起血液循環不良,皮膚會變得暗沉與蒼白。

  • 肌膚顯得老態

當不成美魔女,也不要讓人誤以為是歐巴桑啊。肌膚表面的血流不足,會影響細胞新陳代謝,廢物代謝不掉,又不容易獲得充足營養,肌膚就容易顯老囉。

  • 黑眼圈

睡眠不足容易變成熊貓有黑眼圈,同時眼睛可能會充滿血絲,沒辦法水汪汪,容易給人一種無精打采的印象。

睡不好影響美麗

睡不好殘害美麗/圖片來源:pixabay

這些都是睡眠不足時可能對美麗造成的影響,當然也可以用化妝品遮掩,但長期對身體和肌膚都是不好的傷害。

既然知道當一個「睡」美人對美麗如此重要,接下來就是VIVI不藏私的越睡越美麗秘訣大公開囉。

睡眠黃金時間

睡眠黃金時間

睡眠黃金時間/圖片素材:pixabay

你聽過睡眠黃金時間嗎?

睡眠黃金時間是由許多美容專家提出的,又被稱為夜間睡眠黃金修復期,一般指晚上11點到隔天早晨5點這段時間,在此期間中如果進入睡眠狀態,人體大腦會釋放一種褪黑激素,幫助調整睡眠,同時「提供肌膚夜間修復力量」。

當進入熟睡狀態時,血流速度會加快,皮膚新陳代謝會比白天加快,更容易吸收養分與排出廢物。這也是為什麼睡眠保養法近年風靡全球,世界知名品牌保養品都推出夜間保養品的原因。

越睡越美麗的小秘訣

看到這裡,妳或許會想那我就早早上床睡覺就好了,等等,別急著走開,下面還有更多VIVI幫妳整理的越睡越美麗小秘訣。

♡ 秘訣一:建議10點上床睡覺,11點前進入熟睡期。褪黑激素的生成巔峰時間在晚間11點到半夜2點間,若此時已進入熟睡狀態,腦內會分泌大量褪黑激素。

♡ 秘訣二:關燈睡覺。全黑環境下的褪黑激素生成速度較快,如果真的習慣開小燈入睡,避免使用藍光的燈。

♡ 秘訣三:早上7點前起床。早上7點前起床才能打開褪黑激素的開關,如果7點後起床,褪黑激素的生成會被干擾。起床後接觸自然光至少3分鐘以上,能幫助身體更健康。

♡ 秘訣四:入睡時,除了睡衣外身上不要戴任何東西,如手錶、手飾(戒指、項鍊)、胸罩等。臉上的妝也要記得卸乾淨唷。

♡ 秘訣五:使用夜間保養品,夜晚的肌膚吸收養分能力更好。

♡ 秘訣六:可以試著戴眼罩睡覺,眼罩會給人私密空間的感覺,能幫助進入更熟睡的狀態。

♡ 秘訣七:夜晚保養改善手腳乾燥。手腳皮膚容易乾裂的人,可以在睡前浸泡溫水,使用專用的去角質霜去除角質與死皮,之後塗上保養霜穿上棉質手套與襪子,可以改善手腳肌膚乾裂狀況。

VIVI貼心小提醒:睡眠時進行保養一舉兩得,節省時間又能達到良好的保養效果,快點來試看看吧。

睡眠知識分享 好好入睡

希望大家都能早點入睡,發現更美的自己。

(還是要提供給大家這個資訊囉)好睡的床墊推薦,這裡找derek德瑞克名床系列產品。一覺到天亮的秘密,Derek德瑞克名床。